当前位置:

执子之手,与子同行致敬最美战“疫”夫妻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杏红 张胜 编辑:唐洁琼 2020-02-08 15:39:33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李才茂 刘纯夫妻两人在发热门诊工作。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王杏红 张胜)面对突如其来的护士长新冠肺炎疫情,1月22日,益阳沅江市新湾镇卫生院紧急动员部署,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全院医务人员纷纷请战,其中有6个人,他们是伴侣,更是战友,他们选择在抗疫一线“相聚”,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热门诊贤伉俪——李才茂 刘纯

共产党员、主治医生李才茂,主要负责发热门诊的值守及全院防控药品、防控物资的保障。每天,他对就诊的发热病人进行检查、登记、准确分诊,并对异常人员采取有效留观隔离等措施,避免交叉感染。同时还要统筹安排分配全院疫情防控一线物资。他的妻子刘纯,是发热门诊的一名护士,每天除了要做好防控药品储备、隔离病房准备、各种用品消毒等工作外,还要负责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教育和安全防护宣传。虽然同在一个部门工作,但一天下来,夫妻俩也难得说上一句话,只能偶尔用眼神彼此鼓励。

抗“疫”战场同心人——张志军 叶娜

张志军是医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每天布置完全院各组的防控工作任务后,就带领医务人员、乡村医生走村串户排查湖北返乡人员,有症状者及时进一步筛查,无不适者进行居家隔离观察。1月28日,新湾镇出现了1例确诊病例,张志军迅速和市疾控中心的同志开展流调、疫点处置等工作。白天高强度的工作已令他疲惫不堪,晚上还要整理白天的资料,汇总全镇全院疫情信息,思考次日工作部署。同是共产党员的妻子叶娜,是医院B超室医师,疫情发生后,也是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坚守岗位,她吃住在医院,耐心细致地为发热入院留观患者检查身体,及时甄别排查病人,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昼夜奋战连理枝——张立平 刘松

护士长张立平在疫情来袭时,主动请战日夜值守在预检分诊台。预检分诊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屏障,也是整个疫情防控措施中最重要的环节。她对每一位入院人员,严格测温筛查,耐心询问接触史。截至目前,已累计监测体温询问接触史362人次,其中发热病人73人,确保进院人人检测,严守医院防控疫情第一道防线。其丈夫刘松是医院中医门诊医师,在参加完医院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培训后,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日夜驻守在医院,白天坐诊看病,晚上和同事们交流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心得。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爱”有了更深的诠释。这一对对夫妻档,舍小家顾大家,共同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一起守护着全市人民的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杏红 张胜

编辑:唐洁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8/6701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