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疾控中心卫生防疫消杀灭队 奋战“疫”线把党徽擦亮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玲 吴正辉 编辑:周曼 2020-02-10 23: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15.jpg

卫生防疫消杀灭队开展消毒杀菌工作,奋战“疫”线。

QQ??20200210165444.png

防疫消杀灭队员正在为商户门店进行消杀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通讯员 刘艳玲 吴正)“准备消毒工具,做好防护措施,马上出发!”接到市政府下达的外出任务,湖南省益阳市疾控中心卫生防疫消杀灭队全员到齐,整装待发。

益阳市疾控中心成立了卫生防疫消杀灭队,由3名中共党员组成,自称“铁三角”消毒小组。在益阳多个疫点指导消毒杀菌工作,直面现场,奋战“疫”线。

李宝林,市疾控中心病媒生物防制科科长,作为“铁三角”的领头羊。他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位刚失去父亲的孝顺儿子。原本在衡阳老家料理完父亲的后事,在家陪老母亲过年,接到中心的返岗通知后,马上驾车三个多小时从衡阳赶回了单位。“大家都不忍心叫你。”同事们本想让他多在家呆几天,但是他跟我们说:“我还是回单位心里踏实些,陪大家一起工作吧。”他因常年工作劳累,以致腰椎间盘突出,站立都疼痛难忍。接市政府通知要去城区疫点小区指导消毒工作,李宝林坚持自己背上三十几斤的喷药机上“战场”,他说:“跟武汉那些疫区工作者比起来,我们做的真的太少了。”

听着还在咿呀学语的儿子,一声声叫着爸爸妈妈,稚嫩的眼里还带着泪花,罗琦心中虽有万般不舍,接到中心下达的返岗通知后,还是跟爱人一起,义无反顾加入了抗“疫”一线。这一对市区疾控中心的夫妻搭档,他们是爸爸妈妈,也是儿子女儿,在本该团聚的日子选择了坚守岗位。无论是疫情,还是单位的其他工作,罗琦都是大家眼中的那个什么都肯干肯吃苦的年轻人。接到市政府通知到赫山区某疫点进行消毒工作后,罗琦穿上防护服,进入小区直面疫情。勇往直前地脚步不是生来无畏,而是有舍小家为大家的一分情怀。

军人的职业感,责任心,让陈建华在消杀灭“铁三角”里奋勇争先。1月30日,接到进入某社区指导消毒工作的通知,他就开始准备消毒工具,配制消毒剂,准备防护服......从除夕开始,他一直坚守自己的岗位,消毒小组组织的业务培训,他总是到得很早,为了熟练地掌握消杀灭工作,他一次不落地听取培训,踊跃的参加每一次外出消毒工作。对各方面工作的认真严谨,对业务知识的认真掌握,大家都喜欢叫他“陈老师”。“陈老师”身上带着军人和疾控人的特质:冲锋在前,永不后退。

社区、小区、疫点,单位,往返之间,经常因为工作而错过了饭点,经常就是一桶方便面下肚就接着开展下一步的工作。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站点,经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你们要居家观察14天,不要出门。”人多的地方就是前线,在叮嘱别人不出门的同时,消杀灭“铁三角”却选择了最美的逆行。忙于工作的他们顾不上和家人的团圆,每天只能和父母孩子匆匆通个电话,叮嘱他们要注意防护。

他们按指示支援,进入疫区,直面患者,了解情况,解答疑惑,为控制疫情提供专业的指导。每一次归来,湿透的衣衫口罩,是他们不计报酬,不辞辛劳的最好见证。每一次的归来,胸前的党徽,也格外醒目明亮。

疾控卫士们,我们像期待春暖花开一样,期待你们的每一次平平安安......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玲 吴正辉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8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