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生支招:疫情中如何防护“手机”卫生

来源:红网 作者:亚男 编辑:陈亚男 2020-02-11 15:1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记者 陈亚男)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表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途径:经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气溶胶和消化道等传播途径尚待明确。但随着手机已经在市民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当前手机也成了传播病毒等病原体的重要媒介。那么在疫情中,如何将手机做到防护,保护自身呢?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医师李一金推荐使用透明自封袋给手机也戴上“口罩”。

??2.png

示范图片

该自封袋具有高透明性、密闭性强、严密封边等特点,手机同样可以触摸解屏和扫描二维码。李一金使用手机机身长宽为15.7cm*7.51cm,网上购买透明自封袋12*17cm(6号),使用刚好。平均每个透明自封袋价格不足0.1元,具体根据手机尺寸选择合适大小的自封袋。尤其推荐医务人员使用,临床工作当中难免使用手机,这样才能更好保护医务工作者。

30512a834e23505e98d61528f3e194d.jpg

网上店铺售价

如无透明自封袋或手机受到污染等情况,也可将手机消毒,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中的灭活病毒方法:病毒对紫外线和热敏感,56℃30分钟、乙醚、75%乙醇(酒精)、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和氯仿等脂溶剂。

日常生活中84消毒液和75%酒精更为常用,相对于84消毒液,75%酒精更温和,不具有腐蚀性,易挥发,也常用于医疗消毒,因此75%酒精更适合用于手机消毒。可将卫生棉球蘸少许75%酒精,擦拭手机表面,静置5分钟,待手机表面酒精挥发后即可。

同时,医生也提醒,需要注意避免将酒精流入扬声器、听筒等接口处,导致硬件进水障碍。同样,整个消毒过程中注意避免酒精泄露,远离明火,吸烟人员应远离酒精,警惕火灾。

来源:红网

作者:亚男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1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