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丁格尔抗疫日记(一):我们的第一个四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郑云鹏 编辑:陈亚男 2020-02-12 23:20:34
时刻新闻
—分享—

讲述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士郑云鹏

时间:2020年2月

f6aff2afe5e98dcd4fdb7b524f4d78d.jpg

“时维正月,疫魔嚣张。荆楚大地,蔓延四方。防控号令,湘军齐聚。今天是随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来驰援武汉第三天,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请战准备。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大半个多月,没有太多时间去回忆,感触这半个月以来自己的经历。只记得出发前医院和呼吸ICU同事不辞夜班劳苦的给我精心准备出发物资,手机不断地接收到亲人、朋友、同事们的祝福。平时对我们严格有加护士长卢敬梅在最后送行离别时给我们科室三位队员——冯群英,朱望君还有我每人一个大大拥抱,我们瞬间都哽咽了起来,不敢直视对方。现在唯一心愿,就想每天早点投入病房救治更多的病友,希望病友早一点痊愈,我们也就可以早一点回家。

从第一天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起,一直没发朋友圈,也没有晒自己工作照,以及向家人朋友日常报平安。原因很简单,觉得自己在病房还没有足够的贡献。驰援的第一个夜班是凌晨1点到5点,提前一个小时到医院准备,由于病区之间连接复杂,层层分区隔离,最后入病房还是给迟到了。未知的恐慌与甩不掉的焦虑爬满了整个大脑皮层,严密的防护服下以致自己幽闭恐惧症等一系列症状不断涌现,好在我们几个队员相互鼓励下逐步适应。呼吸,心率慢慢的平稳了下来。无独有偶,自己的适应,突然迎来队友的不适,头晕,目眩等症状。于是我们立马决定让她先休息片刻。短短的4小时工作制,相比平时医院工作时间不到三分之一,但此时此刻却异常的漫长。鼓励自己唯一的办法,就是让自己迅速的适应工作流程,让自己忙起来,忘记掉现在的自己。

“医生,我已经好几天没洗澡,发烧后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我家人都已被隔离,没有家属,今天我可以洗个澡吗?”一双无助的眼神望着我。“当然可以,我们开这个病房就是来解决您现在的生活和医疗问题。”我努力冲脱恐惧的束缚坚定地回答到。这位中年大哥几句话突然让我更坚定了自己努力坚持的信念。时间一下子在我们忙碌的身影中慢慢溜过,于是我们第四护理小组诚惶诚恐的度过了第一个4小时。最在关键就在下班脱防护服之时,除了严格按标准穿脱流程,每脱一件防护用品心跳加速一次,队员之间督促让我们慢慢解下焦虑。脱完发现里层贴身的手术衣已经湿出了天际,随手一提如同水捞。洗漱完后抬头一看已经早上8点多了,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工作了一个整夜。回到房间,没有太多回忆和感触,只想休息好,赶紧适应当前。为下一个4小做更充足的准备!时间不等人,我们不仅要同时间赛跑,还要在有限的时间做无限的事情!更要在有限的时间,创造无限的奇迹!

来源:红网

作者:郑云鹏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80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