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家书 | 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写在情人节前夜的家书

来源:红网 作者:卓琳 编辑:陈亚男 2020-02-14 11:13:07
时刻新闻
—分享—

讲述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卓琳

亲爱的老公:

明天就是情人节了,每天打电话你都要问我有没有想你,不善表达的我总是答非所问,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即将到来时,还真有点想你了。

今天是来武汉的第七天。从支援湖北名单出来之后,你就帮忙收拾行李,早上急匆匆下楼给我买这买那。家里到医院就几分钟路程,你说要送我,我怕自己太感性,会哭,其实不太愿意,但你还是在半路上拦截上了车,坚持把我送到了医院。出征仪式的整个过程,你依旧忙上忙下,我们几乎没怎么说话,也少了离别的拥抱。

直到车开动的那一刻,心里突然发现有点舍不得。毕竟这次去的是危机四伏、没有硝烟的战场,我又何尝舍得离开你和孩子。可我是一名医务人员,在临床工作那么久,这是职责所在。

来到这里的每一天,你有空就给我发信息,问我还习惯不,叮嘱最多的就是“要保护好自己”,不管多晚,都会等到我下班,报一个平安。我想这对于你来说是种煎熬吧,要是像爸爸妈妈那样,压根儿不知道,或许还能少份担心。

最让我想不到的是你还每天写日记发给我,让我刮目相看。放心吧,不用说我都能理解你的心情呢,我也挺想你和宝宝的。放心吧,在这里一切都好,后备力量很强大,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战胜这场“瘟疫”。

再过几分钟就是情人节了,节日快乐!今年的情人节礼物就是……“我会平安回来的”。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期待春暖花开,我们一起沐浴在阳光下踏青。

相信这一天很快会来的!

(嘿嘿,还有,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如果这次武汉行我瘦十斤你要送我礼物!)

爱你的老婆:琳

2020年2月13日晚于武汉

来源:红网

作者:卓琳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