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4小时免费接送孕产妇 张家界出台孕产妇健康保护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徐丹 编辑:周曼 2020-02-14 13:4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通讯员 徐丹)2月9日,张家界率先在全省出台疫情期间孕产妇健康保护政策,以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名义专门下发通知,强调要加强对孕产妇的健康保护。结合实际安排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居家远程办公、灵活安排休假及工作时间,直至疫情结束。让孕产妇这一特殊群体远离疫情,最大限度保护孕产妇健康安全。

张家界市确定市人民医院为新冠肺炎流行期间新冠肺炎疑似、确诊病例孕产妇产检和住院分娩定点医院。同时要求,当地各级妇联、卫健系统要为孕产妇排忧解难,对居家休养孕产妇,要精准对接需求,细致对接服务,提供生活帮助,提供有针对性的科学知识宣讲和心理疏导服务。

全市各妇幼保健机构已组建由产科、孕产保健、健康教育等人员组成的专家组,深入全市各乡镇进行疫情期间的孕产妇安全排查。各妇幼保健机构迅速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孕产妇及儿童安全。一是第一时间向全社会公开承诺24小时免费接送孕产妇,保证孕产妇急救绿色通道的畅通;二是对有健康需求而不便出门的居家孕妇入户进行健康指导;三是利用各妇幼保健微信公众平台、孕妇健康微信群等线上开展健康教育指导;四是各妇幼保健院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全员进行新冠肺炎的知识培训、急救转运演练等,多渠道打响孕产妇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为全市孕产妇安全构筑起一道坚实的保护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徐丹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