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逆行不独行 隔离病房里同心相守的“爱”

来源:红网 作者:梅舒 编辑:易锐华 2020-02-16 14: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158181529711(1)_??.wm.jpg

逆光而行,驱散黑暗的他们。

红网时刻2月16日讯(通讯员 梅舒)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逆行不独行。在娄底市中心医院的隔离病房,就有这样同心相守的“爱”。近日,医院感染科隔离病房的医务人员惊喜地收到了一束满是春色的鲜花,平时坚强的“钢铁战士”龙姣动情地说:“谢谢你给我们营造这样轻松愉悦的工作环境,看到这春色心里暖暖的,暖得都想掉眼泪了。二十多天了,我终于在这个夜班绷不住了。”

这份“爱意”来自他们并肩战“疫”的战友——梁思思。今年31岁的思思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体贴的丈夫和可爱的孩子。年前他们就定好了,等思思初五上完班就一家人一起出去旅游。但当疫情来临,思思毫不犹豫报名去了感染科病房支援。这下,思思和同城的丈夫、孩子成了“异地恋”。每隔几天,担心、思念妻子的丈夫就会在思思休息的时间,跑去她居住的宾馆送一些日用品。此时的小夫妻,他们不能拥抱,甚至只能像“接头”一样,一个放下东西、一个拿起东西就走。

这天,看着感染科隔离病房每日一起战“疫”同事们,虽然很辛苦,但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同甘共苦,她很想为他们做些什么。她想:“大家一直在一线,没有回家过春节,没有回家过元宵节,也没有老公、妻子、儿女陪在身边,我要给这些‘家人’们一些小小的温暖,我相信这可以让我们大家更积极更努力。”想到这,思思马上在手机上下单,为科室上班的同事们每人订购了一束鲜花。

“很暖心,虽然有些思念家人,但更有信心打败疫情,胜利一定就在前方。”在感染病房支援的护士长曾明耀收到鲜花,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疫情,让人和人隔开很远,却让心与心贴得更近。说起丈夫孩子,思思说,“很想他们啦。”

战“疫”仍在继续,广大医务工作者“疫”无反顾地奋战在抗疫最前线。“逆光而行、驱散黑暗”是你们的答案,也带给我们走向黎明的力量。共同战役,众志成城。请你们记得,除了彼此的思念,你们的身后,还有千万个同“心”相守的我们。等春来,摘下口罩,我们好好拥抱。

来源:红网

作者:梅舒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16/6729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