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护士的一天:我们在集中隔离点并肩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成金 梁师孔 黄桂山 编辑:肖娟 2020-02-16 14: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医务工作者在集中隔离点为公共区域消毒。

红网时刻2月16日讯(通讯员 彭成金 梁师孔 黄桂山)“中药健肺茶、体温计、登记表、口罩、消毒液、疫情宣传单.....带齐没有?” 2月12日8:10,湖南宜章县梅田镇中心卫生院护士欧小燕,将前往集中隔离点为病人开展医学观察工作。

“全部带齐,随时出发。”欧小燕迅速回答组长。上车,出发,奔向集中隔离观察的定点宾馆,与6名同事分组负责集中隔离点送餐、收拾垃圾、查验体温、心理安慰、内外消毒、排查登记,同时开展进村入户观察工作。

今天遇到意外。8:25、8:28、8:30分,三个时段响起急促的手机铃声。

“燕子,我知道你工作很忙!可是,你爸爸出事啦,快点向单位请假,你都很久没看他了……”欧小燕的同学王章云急促地说道。

万万没有想到,小燕的父亲摔倒被送进了医院。

面对疫情和亲情,小燕毅然作出坚守抗击疫情一线岗位的决定!

“老同学,我这里抗击疫情特别忙,实在走不开。请你代我照顾我爸,我微信转账,麻烦你交下住院费、生活费,照顾几天,拜托!拜托!”欧小燕的眼眶满是眼泪。

随后,小燕告知在县人民医院抗疫一线的丈夫,如果有时间就去探望住院的岳父。

小燕有些自责:“爸爸住院,我却不能去陪护。他让我安心在抗击疫情一线,不要担心他的身体。”刹那间,欧小燕再也忍不住,端着刚从食堂打来的饭菜,头一转,强忍多日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

有院领导、同事、同学及父亲的支持,小燕穿上隔离衣,戴上护目镜、口罩,每天忙碌在定点宾馆的隔离房和进村入户医学观察之中,精细、细致、专业地做好抗疫一线的防控工作。

8:40,准时进入定点宾馆隔离房间。送早餐,测量体温,登记数据,不时交流。同时,对定点宾馆的各区域进行消毒,用“84”消毒液喷洒擦拭走廊等区域。随后,还要收集生活垃圾,纳入专项处置,切实保证每位集中隔离对象的安全。

“这里的医护人员服务很好,做事很认真、很负责,还主动帮我们购买生活用品。”44岁的张先生很满意医务人员的工作。李先生因心理和环境变化,一度陷入焦虑和恐慌,出现厌食、失眠、头疼症状。

“我很理解集中隔离对象的生活,所以提出可以帮他购买一些喜欢吃的食品,力所能及地帮他们做些事情!”欧小燕对着笔者说道。

11时左右,离开集中隔离定点宾馆。递餐、测体温、登记数据,安慰、收拾、消毒……欧小燕一群人有条不紊地按照流程熟练操作,但中途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护目镜起雾,还得咬牙忍受闷热,至少坚持超过两个小时。

12:10,又得向定点宾馆集中隔离对象送上中餐。

17:30,送晚餐。之后,返回单位,汇报当天的监测数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欧小燕每天都是这样忙碌着。“作为一名光荣的医务工作者,投身抗击疫情一线,虽然面临风险困难,但我们必须挺身而出、逆向前行,精心守护患者,患者才有更大的希望!”这是她发自内心的心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成金 梁师孔 黄桂山

编辑:肖娟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16/6730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