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对市直医疗机构开展医院防控情况督查督导

来源:红网 作者:严玉丽 编辑:周曼 2020-02-18 11:13:15
时刻新闻
—分享—

??2.wm.png

执法人员在岳阳市一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处指导工作。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通讯员 严玉丽)为进一步落实岳阳市委市政府、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市卫健委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医院感染挂你督查督导工作的通知》的指示精神,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医疗机构内的传播扩散,我局于2月12日重点对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包括南院)、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岳阳市中医院、岳阳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了督查检查和业务指导,主要是跟进医疗机构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执法人员详细询问和现场查看医疗机构的防控措施和防控效果。重点检查医院进出通道及预检分诊处的合理设置、进院人员体温监测、住院病人的医学影像学排查、医务人员手卫生依从性、环境物表的消毒与监测、培训力度和培训效果等方面情况。同时,安排执法人员着便装以患者名义就诊于被检医院,实地了解就诊流程是否符合规范要求。

通过检查发现,各医疗机构基本都按照法律法规及《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一版)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四版)》等相关文件要求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对于存在的问题,现场督导,立行立改。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按照市委市政府、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要求及指令,督促医疗机构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应对此次疫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严玉丽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6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