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和睦佳妇科医院为市民免费赠送防疫中药

来源:红网 作者:许哲 编辑:易锐华 2020-02-20 16:42:26
时刻新闻
—分享—

4200fa8667815f42f1af66e0f9f5dae.wm.jpg

医院向市民赠药。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通讯员 许哲)近日,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向全社会公布了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预防处方,并在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推广。为帮助广大市民共同防疫,株洲和睦佳妇科医院率先向社区居民、就诊患者免费提供熬制好的处方中药。

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过程中,我国传统的中医药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中西结合治疗的优势不断显现,尤其中医药在疫病防治中具有独特优势,提早介入对防治效果会更理想。株洲和睦佳妇科医院为市民免费提供的中药是遵循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专家组方“预防1号方”熬制的,由黄芪、白术、连翘、山银花等8味中药组成。主要供成人预防用药,每位市民可以连服3-5天。

“在防治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也要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中医在提升免疫力、疫病防治等方面效果显著,并且副作用小,适合进行推广。”株洲和睦佳妇科医院院长符建国说道,“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防控新冠肺炎建立健全中西医协作机制的号召,考虑到广大市民当前购买、熬制中药不够便利,为群众免费提供熬制好的中药,降低了普通群众使用中药防疫的门槛,也希望此举能帮助广大群众预防新冠病毒。”

来源:红网

作者:许哲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5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