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计生协:哪里有需要就战斗在哪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露 编辑:易锐华 2020-02-21 17:1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海露)自1月21日岳阳临湘市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来,市计生协会一班人,积极响应,听从命令,服从调遣,哪里有需要就战斗在哪里,为临湘抗击新冠疫情而尽力作为,贡献力量。

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新兵有多年从事文字材料的经历,被市指挥部抽调到材料组任组长,大年三十从家里匆匆吃完年饭的他,就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一干就是20多天。他每天都牵头组织,与材料组的5名人员一同研究材料,编印简报、疫情通报,拟发通知、文件、指令,起草会议纪要、汇报材料,上报信息、经验材料等,每天都是连轴转。

材料组工作任务重,也非常辛苦,为确保工作任务完成,他每天早上6点不到就要起床,晚上11点左右才能回家,每天工作都在10个小时以上。有时为了赶材料,中午都不能休息,累了趴在桌子上小歇一会。有颈椎劳损和胃病不适的他,因连续加班加点,导致症状加剧也全然不顾,颈椎痛时请同事帮他按摩一下,反胃时喝开水压制了事,一直强忍着、坚持着从没因身体吃不消、扛不住打过退堂鼓。在他的统筹下,材料组工作高效运转,至今没出现过差错和失误,工作得到领导的认可。

市计协会干部孟煌是一位80后小伙子,年轻有活力,被顶员抽调到市指挥部后勤保障组,他始终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后勤保障组人手少,应急的事多,什么跑腿、搬货等急事重事他都抢着干,从没叫过苦喊过累。他觉得能为抗击疫情出点力、流点汗、做点事,是对自己极好的锻炼,也是个人最大的荣幸。

市协会副会长李海露、干部唐四英尽管没有抽调到市指挥部工作,但他们也放弃了春节休假,坚持值守在单位,加班加点编印疫情防控倡议书和宣传折页,分发到镇、街道及村、社区,并适时建立抗“疫”微信群,收集基层协会最新动态,助力抗击疫情。

抗“疫”有需要,协会有作为。临湘市计生协会一班人,正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展现着担当作为的协会人的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露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