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中医治疗新冠肺炎显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编辑:刘丹 2020-02-21 16:2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通讯员 谭盼盼)“我们秉持一人一策,一人一方的治疗原则,随症辨治,我所负责指导的怀化市两所定点医院共收治确诊病人40例,中医药辨治38例,中药治疗参与率达95%。经中医药辩治的病例无一轻症和普通型患者病情恶化,重症患者症状均有明显改善,对普通患者能有效改善症状并缩短治疗时间。这充分彰显了中医药在急性传染病救治中的重要作用!”刚从怀化市疫情防控一线回到医院的省疫情防控指导组中医专家刘松林教授自豪地说。

今年62岁的刘松林教授是湖南省直中医医院中医内科退休医师,1月30日,刘松林主动请缨响应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号召,以中医专家身份紧急加入湖南省第一批疫情防控指导专家组,先后两次奔赴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指导参与疫情中医药防控救治工作。

为稳步提升中医在怀化地区疾病救治中的参与率,贡献宝贵的中医药智慧,刘松林第一时间与当地防控中医组达成共识,确定全市统一的预防专用中医药方剂,在怀化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实现了中医预防用药全覆盖。同时,在两所定点医院制定中医会诊联系人,建立中医药参与新冠肺炎防控的绿色通道,切实保障每位患者及时接受到优质的中医药诊治。

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收治的8名确诊患者中,包括5名危重症,通过中医药辨证参与治疗,数天后患者症状出现明显缓解,经后续治疗均已痊愈出院;怀化市一医院32例确诊患者,经配合中医药辨治,也有29名患者陆续出院。怀化市采用中西医结合的防控方法,实现了危重病例0死亡、医务人员0感染的目标,确诊病例治愈率达90%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