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全面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度 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覃玲玲 杨凯 编辑:吴芳 2020-02-22 13:4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覃玲玲 杨凯)自2019年3月张家界市启动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截至发稿前,全市累计告知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承诺制发证2311家,为张家界市经营单位和个人提供了极大的便捷便利。

张家界市全面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度是落实“证照分离”改革重大举措,有效实现“最多跑一次”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湖南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及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相关配套制度的通知》(湘卫监督发[2019]1号)文件精神。

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申请人承诺期满后的30日内,卫生健康执法机构将对许可的经营场所及申请人承诺事项进行全覆盖监督核查,若发现实际情况与承诺不符,将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后仍未达到要求者,依法撤销该卫生行政许可,并对其违法行为予以处罚。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严格实行“双随机、一公开”,不断健全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长效机制,加强日常执法监督检查,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覃玲玲 杨凯

编辑:吴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1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