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西医结合 湘雅—协和—北京中医院携手救治重症新冠肺炎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严丽 编辑:刘丹 2020-02-22 14:2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严丽)2月20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西医结合团队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 唐涛教授带领下,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中医科团队、北京中医医院团队一道聚焦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讨论重症新冠肺炎的中医临床特点、中医药治疗的切入点、临床疗效判定等问题。

据介绍,湘雅医院在组建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时,就配备了由1位教授、2位副教授、1位主治医师、1位护师组成的中医诊疗团队,另外还组成了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专家、湘雅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李家邦、胡随瑜、梁清华教授为首的技术支持团队,这在本次委属委管综合性医院派出的医疗队中是少见的。

2月8日,随医疗队抵达武汉后,湘雅医院中医团队先后参与接管了两个病区(共计100张床位),不但迅速进入状态,完成患者收治、查房、轮班等日常工作,还对口服、静脉用中成药的应用方案提出专业意见,在管理病区患者发热、咳嗽、气促等重点症状的控制等方面都显现出鲜明的中西医结合特色。

随着针对病区均为重症、危重症患者的特点,唐涛教授带领团队,与协和医院同行一起,多次深入隔离病区,近距离收集了近200例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资料,分析了这些病例的中医临床特点、病机要点,确定了相应的治疗策略和用药选择,为“提高重症患者的治愈率,降低死亡率”拿出了“湘雅中西医结合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严丽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1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