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华容县计生协织牢疫情排查网

来源:红网 作者:姚松文 张志云 编辑:周曼 2020-02-24 13: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6.wm.png

疫情排查防控工作现场。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姚松文 张志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岳阳市华容县计生协会迅速决策部署,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带领全县各乡镇村场社区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查防控工作。

华容县计生协会参与东街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负责第6、第8网格,110户,432人的疫情信息摸排和管控工作,县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周培良带领三名股室长,始终坚守网格监测站点带头冲锋陷阵,充分发挥协会会员的群众基础,通过上门入户和手机微信群收集疫情信息,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居民群众不出门、不集聚,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摸排防控工作。在全面摸排湖北和武汉返乡人员信息的基础上,对进出网格人员信息进行详细登记,测量体温,对实行居家隔离或集中医学观察对象耐心细致地做好心理疏导和生活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为了切实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县计生协会工作者牺牲节假日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充分发挥协会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冲锋在前,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截至2月23日,全县有14个乡镇、210个村(居)2950名女性计生协小组长和76813名会员参与了宣传预防的各种工作,发放宣传折页30000多份,张贴《倡议书》12000多张。开展劝导活动3668人次,为积极预防、稳定民心、全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姚松文 张志云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62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