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日记 | 100个口罩的爱意传递

来源:红网 作者:赵曌​ 编辑:陈亚男 2020-02-26 20:20:45
时刻新闻
—分享—

讲述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士长赵曌

11bc935d7fc542c8161feaecad97437.jpg

病人许先生与护士长赵曌合影

2月26日下午,疫情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肿瘤科病房内工作有序进行中,这时来了个新患者——许先生。我协助护士详细了解了患者及陪人的疫情接触史、做好病情评估后,安排他住进了病房。过了一会儿,许先生匆匆跑到护士站,丢下100个医用外科口罩,看到我说了句:“护士长,从新闻报道中看到前线物资缺乏,我想你们坚守后方的医护人员一定也缺口罩,我托人买了点给你们,你们辛苦了!本想给你们带更多的口罩,但是现在到处买不到。”说完,又匆匆回了病房,并不打算有片刻停留。

我感动的泪水夺眶而出。许先生是一位胸腺瘤患者,去年年底确诊胸腺瘤后在医院手术,今天来病房是准备接受放射治疗的。

当下有句话很流行:“这个时候谁给你送口罩,那就是最爱你的人”,这100个口罩饱含的,是比金子还要珍贵的医患间的信任与善意。谢谢你,可爱的病友,也从心底感激您,我们会以更认真的护理工作来回报大家!

与肿瘤科副主任、肿瘤放疗科亚专科主任周蓉蓉商量后,我们一致决定将许先生的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把口罩分发给肿瘤放疗科33病室来住院没有口罩的患者及陪护家属,这无疑是送给他们的最好保障与关爱。收到口罩的患者和家属纷纷托我们转达谢意。

现在是全国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候,有了患者和家属的支持,我们医护人员众志成城、共同努力,相信一定会等到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赵曌​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6/6812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