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孩子急需手术,湘雅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全力解决后顾之忧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武海亮 编辑:陈亚男 2020-02-27 20: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6707a36c24bbe54318e5b15a7410f35.jpg

琦琦正在接受治疗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王洁 武海亮)2月27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院长雷光华等医院领导来到神经外科36病室,特地看望慰问刚刚接受手术的小朋友琦琦。9岁的琦琦(化名)是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手术室主管护师陈璜的女儿。在医院党委行政的关心下,医院为急需手术的她打通了一条“绿色通道”,全力为冲锋在武汉抗疫一线的队员陈璜解决“后顾之忧”。

事情还得从3天前说起。

“陈璜的女儿突发疾病,可能需要手术!”2月24日晚,湘雅医院手术室护士长贺吉群突然接到彭罗方老师的电话。彭罗方是陈璜的对口联系人,第一时间就了解到了这一情况。

然而,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防控需要,医院暂时没有开放择期手术,仅开放急诊手术。但是琦琦不符合急诊的指征,而接诊医生、神经外科教授杨治权认为,越早手术,孩子恢复得就越好,孩子的家人也希望能早点手术。

“孩子爸爸在武汉支援,家里只有爷爷奶奶在照顾,我们不能让队员分心,一定要把这事情处理好,让他没有后顾之忧。”贺吉群护士长马上联系第六党总支书记吴海燕。

吴海燕立即上报医院党委行政,医院高度重视,通过党办、医务部、护理部、门诊部等部门通力合作,第二天就为孩子迅速打通了一条就诊“绿色通道”,手术室还派了专人陪同孩子进行术前检查。

手术前夕,吴海燕带领党员们到病房来看望小姑娘,给她加油打气。“我们去的时候,小姑娘正因为术前准备剪了头发而闹脾气,我们给她带了好吃的,讲笑话逗她开心,她的情绪慢慢就平复了,开始笑了起来。”

完善检查后,27日上午,杨治权为孩子开展手术。手术非常顺利,语言、运动等功能均完好。术后苏醒回到病房后,琦琦就通过远程视频和爸爸进行了连线。

“非常感谢大家这么关心我们,孩子有你们我肯定放心,我一定会在前线把工作做好,也请大家放心。”陈璜感激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武海亮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7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