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日记 | 特殊的日子,光荣的名字

来源:红网 作者:吴宇 编辑:陈亚男 2020-02-28 14: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讲述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吴宇

时间:2020年2月27日

2020年2月27日,是我们医疗队驰援武汉的第20天。今天,对于我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天。在大家的见证下,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在医疗队临时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肖湘成教授的带领下,我宣读了入党誓词。当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钱招昕教授亲手给我戴上党徽的那一刻,我激动得热泪盈眶,因为我打心底一直都希望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在武汉的日子,每一天都拼尽全力,每一天都深感荣幸。今天正好也是我所支援的湘雅-协和-中山联合病房第一批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出院的日子,这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全体抗疫队员的士气和斗志。作为这支优秀队伍中的一员,应该从自己的工作点滴里努力做好,因为我不仅代表我个人,还代表着湘雅这个大集体。每次接班前穿戴防护服时,我作为小组长会反复提醒组员们一定要严格按流程来,确保防护严密了才能进隔离区。进入隔离区工作,我时刻谨记自己是优秀的湘雅医疗队中的一员,尤其在联合病房,还有来自武汉协和、中山的医疗团队,他们同样优秀,所以我们更加要体现湘雅的优良传统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即使我没有重症护理和呼吸专科护理的经验,把平时普通的护理工作做细做精也是力所能及的贡献。

平时我就是个很健谈的人,原来在病房工作时也总喜欢和病人聊天,尤其在这种特殊时期,很多病人心理都承受着巨大压力,当我们更多地去关心安慰他们的时候,患者可以感受到我们的真心付出。就像特鲁多医生所言:“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相信语言上的开导安慰,能够让他们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对病情的好转也有帮助。

在这次疫情中,我被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拼搏奋斗的精神深深地激励着,同时,党组织对我们一线人员的关心和爱护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面对党旗,我立下了“军令状”:我一定珍惜这份前线入党的荣誉,同时这更是一份责任!现在到了疫情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党员更应该自觉站在抗击疫情斗争的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而不懈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吴宇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95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