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人民医院:冲在战“疫”前沿的“铠甲勇士”

来源:红网 作者:梁师孔 黄桂山 编辑:陈亚男 2020-03-01 11:40:54
时刻新闻
—分享—

04bfd5e968ffbb42329391f42bd890f.jpg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梁师孔 黄桂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袭来,宜章县人民医院内儿科副主任医师、医务科副主任邝源旋即披上战士“铠甲”逆行,勇敢冲上抗疫战场前沿,战斗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病区。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邝源没有丝毫犹豫:“我报名。”1月21日,他第一位向医院党组织递交请战申请书:我自愿申请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以身许国!”

“身为党员、医生、科室主任,有着抗击2003年非典疫情的经历的副主任医师,在防护方面我更有经验和信心。”在疫情面前,邝源以医生的使命、党员的担当,毫不退缩、勇往直前,冲向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同日,医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组及专家组,邝源为专家组成员,近四十个日夜,不知疲倦、日以继夜,对收治的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组织参与院内专家会诊80余次,同一线抗击疫情的医者战友同甘共苦,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1月21日15时,邝源接到本院会诊通知,该院发热门诊接诊一名从武汉返宜的发热患者,经胸部CT检查后提示肺部有感染。

邝源立即组织参与院内专家会诊,并与县级专家组合作诊断,初诊患者为高度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当日17时,立即将新冠肺炎高度疑似患者送往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1月23日,该患者得到确诊,属于郴州市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得益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该病患属于“普通型”新冠肺炎病例。同时成为全市第一位新冠肺炎治愈病例,1月30日痊愈出院。

首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告捷,有效阻断病毒的继续传播,遏制疫情蔓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院做了大量工作和周密部署,同仁们众志成城,首次接诊患者相当顺利。”邝源回想首次近距离接触新冠肺炎病毒毫无后怕,而且做好总结。

抗击疫情新冠肺炎期间,邝源和同事们始终奋战在感染科病区,深入隔离病房询问病情,落实医疗核心制度,完善诊疗方案,同时保障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

邝源一家七口,爷爷已是耄耋老人,年逾九旬,需要借助轮椅行动;父亲身患糖尿病且神经系统病变,尚能生活自理。母亲是县妇幼保健院门诊医师,爱人是县人民医院心电图医师,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

年迈的爷爷只能靠爱人和母亲轮流抽空照理。考虑没有时间照顾孩子,1月25日、大年初一,邝源爱人将12岁和3岁的两个小孩送至宜章县黄沙镇,交给娘家父母代劳照看。

“爸爸,我的头好晕,好想吐,好难受,昨晚拉了好多次肚子。”1月26日早晨,邝源接到12岁儿子电话。“冒得关系,口服四磨汤、思密达,多喝温水,吃清淡点……”在抗击疫情前沿的邝源强忍心酸,考虑可能水土不服、患上急性胃肠炎,只能通过电话开出处方,交代儿子自己注意事项,继续投身紧张的抗击疫情阻击战。

“生命之托,重于泰山。我必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忠实践行医者仁心和责任使命。”这是邝源医生投身抗击疫情的铮铮誓言。

来源:红网

作者:梁师孔 黄桂山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01/6823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