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为居民纾困送暖的好会长

来源:红网 作者: 欧立科 王娟 黄桂姣 编辑:周曼 2020-03-03 15: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日讯(通讯员 欧立科 王娟 黄桂姣)“我正发愁家里米、油、菜等生活用品不多了,您就给我们购买回来了,让我们心里感到温暖!”湘南学院居家隔离人员贾某对代购上门送物资的社区计生协会长曾菊感激地说道。

贾某是湘南学院职工,居住在湘南学院研究生楼,放寒假回湖北老家看望亲人,1月24日自驾回郴州。社区干部得知后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街道办事处,并迅速对其采取居家隔离措施。

隔离不隔爱心,为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让他们安心在家度过疫情,湘南学院社区计生协会长曾菊立马“接单”,挨家挨户详细了解居民健康状况和生活困难等,主动承担起为居民购买、配送生活物资、药品、消毒物品等保障任务,确保他们在家安心隔离。

每天上午,曾菊收集好居家隔离人员的代购信息,下午前往超市认真选好代购的商品。曾菊首先将商品拍照后通过手机微信发送对方查验,直至对方满意后她才结账,紧接着又提着购买的物品来到居家隔离人员所居住的小区,一家一户配送到门口,将门口的垃圾提走后微信通知他们将商品拿回屋。白天做好采购员,晚上下班后曾菊还经常微信电话与隔离人员交谈中,安抚情绪,引导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增强信心。

据了解,该辖区有100余名居民从外地归来,他们主动居家隔离。隔离期间,湘南学院社区计生协会会长“身兼数职”,既是居民生活物资采购员、快递员,又是疫情防控宣传员、心理辅导员。代购生活物品、防疫物资和领取快递等,共配送70余次。

曾菊坦言:“我是社区计生协会会长,基层党员干部,在这非常时期能为百姓服务,我感到很光荣,居民们也非常配合,为他们提供好服务,才能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外,湘南学院社区招募了一批计生协会志愿者,挨家挨户发放疫情宣传资料,排查人员,充分发挥计生协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共同抵御疫情的工作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 欧立科 王娟 黄桂姣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8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