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爸爸,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莉 邢祖忠 编辑:易锐华 2020-03-04 17:44:05
时刻新闻
—分享—

43b5305ef812900be26a39248edba3f.wm.jpg

邢祖忠。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刘莉 邢祖忠 整理报道

"Hello, everyone. I'm Eric, an active boy,I loves basketball and English.I graduated from NewStar in 2019. I'm a pupil in Changsha. My parents are doctors, and my dad is working in Huanggang now. I'm very proud of my dad. I want to say “Dad, you are my hero. You are the hero in harm's way. I love you! Mom and me are waiting for you.”

“大家好,我叫邢俊雷(Eric)!我是一个积极的男孩,我爱好打篮球和说英语,2019年毕业于小新星(英语学校)。我是长沙的一名学生,我的父母都是医生,我的爸爸正在黄冈抗疫一线,我为我的爸爸感到骄傲,我想对你说:爸爸,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你是最美的逆行者,妈妈和我等着你回来!”

视频中说英语的男孩名叫邢俊雷,今年12岁,是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脑科医院心内科重症监护病房专家邢祖忠的儿子。邢祖忠作为医院第二批出征湖北医疗队队长,2020年2月22日,他和队友们踏上了支援湖北黄冈的高铁,义无反顾地加入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医疗队到达黄冈,即进入工作状态,进行了重症病房安全防护培训。经考核合格,湖南省脑科医院重症医疗队由指挥部统一调配,来到罗田县人民医院,进入新冠肺炎重症病房参与救治工作。

邢祖忠介绍,他们所负责的病区全部是重症患者,病情重,治疗难度大。“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给了全国人民,特别是一线医护人员极大的鼓舞。这次到黄冈,我们一定会守好最后的战场,用必胜的信念,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啃下重症救治这块硬骨头。”邢祖忠说。

出发前,和父亲关系亲密的邢俊雷哭了。近些天,邢祖忠会在下班后和儿子视频连线,讲些前线的故事,教育孩子勇敢、坚定、奉献的精神和品格。邢俊雷平时喜欢和父亲一起打篮球、学英语,就录了一个英语小视频,鼓励爸爸和医疗队叔叔阿姨的抗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莉 邢祖忠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3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