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日记 | “2020年春天最美的那一道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超 编辑:易锐华 2020-03-05 18:09:34
时刻新闻
—分享—

e22953aab6fa2f70247931c6faf6d4a.wm.png

红网时刻 记录人 张永超 整理

作为丈夫,真心想为你写点什么,或者记录些什么。这段时间脑子里还只是你即将出征零碎的场景,好几天还没有省过神来,通过这几天与你的视屏沟通,从你言语中了解到你们前线工作的付出与艰辛,当然,也有通过电视上看到你从容的笑容,我的脑海中,你上前线的画面才真实了些,我也该写一些该写的、该说的了。

2月22日,一个特别的日子,此时立春已有好些日子了,本应是春风拂面,大地回暖,街头车水马龙的日子,可我们的城市却依然异常的冷清与平寂,一切只因为这场该死的病疫。然而,在这寂静的城市中,依然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一群医务战士,他们正在为赶走这可恶的瘟疫而整装待发、踏上北上的高铁,逆行而上,他们就是我们可爱的湖南儿医白衣天使们,我们的医者,而你就是那一群人中的一员。

此时,我想和所有的家属心情是一样的,虽然满是担忧和不舍,但只说一句话:“辛苦了,认真工作的同时,千万千万注意照顾好自己,一定要平安回来”。从接到通知到整装出发,不到20个小时,时间是多么的紧张,我知道前面一个晚上你根本没有睡着,其实我也没有睡什么,但不敢乱动,怕影响你休息,因为,我知道从接到通知的那一刻起,我认为,你最需要的就是好好休息。第二天,你基本都是在疾步或者跑动着的,事情也的确是多,看到你匆忙的样子,心中难免担心,担心你到了疫区医院投入工作后,由于也像今天这样匆忙而忘记或者遗漏了必须注意的安全事项。所以,总是在身边提醒你,和你讲大道理,一定注意“既要低头干活,更要抬头看路;啥事既要进得去,也要出得来”。当然,我知道同事们都很关心你,一定也讲了很多注意安全、保证身体的话,但我还是也要多叮嘱一句,也许是啰唆,如果这样一句啰唆,让你在疫区的临床工作中,让你记起了家人和同事的牵挂,使你更好地注意到了自身的安全防护,更好地保护了你,我想,这一句啰唆,也就是我最想说的话。

其实,一路走来,看在眼里,明在心里。你是那么的辛苦,工作是那么的投入,有时也确实为你心疼,当然,更多的是为你的优秀而感到骄傲,我都快骄傲到到人前去炫耀的程度了。别说为你今天能参加投入到这样一场全国性的疫情大战中去而骄傲,其实,每当平时到你科室看到你穿着那身工作服的时候,我已对你,对你们的职业心生崇敬,对我,也突然觉得是一种自豪了,你那平凡的小身板却干着一份伟大的令人尊敬的工作,就是美。

疫情当前,你第一时间报名,全身心投入配合医院组织协调工作,忙前忙后的,是你那忙活的身影感动了我。作为丈夫,是真的很担心你们这次行程的,心情也是复杂的,然而偶然的一瞬间,在不远处,我看着你为了准备、协调好相关工作,不停地穿梭在人群中的身影时,我便认定我们支持你报名的决定是正确的,这一定是你内心的选择,也反证明了我们那一刻正确的选择。看得出来,你热爱这份工作,即便前方的工作异常艰难,你的内心告知你自己“这就是你的工作”,是的,“这就是你的工作”。

疫情当前,也许很多患者或患者家属流下了他们与病魔痛苦斗争的眼泪,但请不要怕,我们的白衣天使会为你们擦干泪水,战胜病魔。如果,我们的天使也累了,请不用担心,我们的国家、单位、同事、家人已经为你们做好了最好的后勤支持工作。

春天,一定是生机勃勃的,我们加油!你们最棒,你们一定是今年春天最美的那一道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超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7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