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八节 支援武汉医护人员为患者叠千纸鹤送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亚男 编辑:陈亚男 2020-03-08 20:0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8日讯(记者 陈亚男)3月8日,正值国际三八妇女节,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的医务人员在千纸鹤上写下祝福送给患者,同时,以抽奖和送小礼物的方式让患者们感受节日的氛围,让患者们放松心情,护士何微还为病房一对94岁和88岁的老年患者表演了一段黄梅戏《天仙配》,让两位老人感动不已。

“投之以李,报之以桃”,看到医护人员的精心准备,病房内的患者们十分感动,就向护士们要来便利贴,写下他们对医护人员的祝福。病房里91岁的爷爷哽咽地说道:“感谢湘雅三医院所有的医护人员,你们舍弃了自己小家,冒着感染的风险,来到武汉来帮助我们,‘孩子们’辛苦了,你们不嫌脏不嫌累帮我这老骨头翻身擦背,真的谢谢你们,希望你们健康平安,早日回到你们家人的身边。”

一张张祝福语,让所有支援的医护人员感觉既温馨又有“千斤重”,重在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也重在医护人员的付出得到患者们的认可。

据悉,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自2月8日接管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B7西重症病房以来,累计收治69位重症患者,截至当天,共有35位患者康复出院。

来源:红网

作者:亚男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08/6844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