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隔离病区里的特殊生日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周曼 2020-03-09 17:35:06
时刻新闻
—分享—

??2.wm.png

老林(右)接过医护人员送来的生日蛋糕。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何克勤)“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3月7日下午,在岳阳市一医院隔离病房,随着“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响起,感染科值班医护人员手捧生日蛋糕进入病房,54岁的患者老林热泪盈眶。

“太感谢你们了,这种情况下还专门去买蛋糕给我过生日。”寿星老林激动地说。

“这应该是我父亲最难忘的生日了”,看到这温馨一幕,老林的家人(出院后均在市一医院南院隔离观察14天)不禁感慨万分,由衷感谢医护人员通过细心的照顾、精心的治疗,让他们全家人一个接一个康复出院,他父亲的身体也恢复的差不多了,马上就能一起出院是他们最开心的事情。医护人员也代替老林把这份快乐分享给了病区其他病友。

“在隔离病房内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不仅要治疗疾病本身,还要通过心理安抚等方式让患者感觉不孤单,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感染科副主任杨景说,40多天来,隔离病房团队始终坚持做“有温度的医护工作者”,救治疾病的同时尽最大可能考虑患者需求,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病房总是能见到医患和谐的暖心瞬间。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5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