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抗“疫”巾帼别样红

来源:红网 作者:周彤 陈新军 编辑:陈亚男 2020-03-08 21:3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8日讯(通讯员 周彤 陈新军)临湘市位处湘鄂边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但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临湘市卫健系统广大妇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展示了新时代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为临湘抗击疫情默默奉献着。

战“疫”一线铁娘子——唐冬梅

1.wm.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发疫情,临湘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急性传染病防治科科长、应急办主任唐冬梅,作为防控组的中坚力量,自新冠防控工作以来,她细致审核网报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时间上报病例个案流调报告、聚集性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密切接触者管理数据,准确研判疫情,为指挥部调整策略提供科学依据。截至目前,共开展技术培训300多人次、完成20份病例个案流调报告、2起聚集性疫情初始报告、进程报告和结案报告,及时更新800多名密切接触者的管理数据。为确保数据及时、准确、完整,她带领队友24小时轮班值守,从年二十九至今满负荷运转,充分展现了党员先锋和铁娘子风采,精神状态和专业态度让一帮男同事和领导都为之点赞。

抗“疫”一线“孺子牛”——黄银喜

2.wm.jpg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黄银喜时刻牢记担当与使命,坚守在抗疫前线,舍小家为大家。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来到抗疫前线,根据市政府安排,将临湘市二人民医院改建成专门收治临湘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她带领队友加班加点,如期高质量完成筹建任务,收治病人后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她任书记,身先士卒,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筹建到收治病人,连续在一线奋战15天,既要负责整个病区的护理管理,院感防控、人员培训,仪器设备物品药品的领取保管使用,又要负责收集信息,资料汇报,危重病人的抢救,还要做好患者及医务人员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确保医患身心健康,她每天至少工作10小时以上,完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给的抗疫任务,正如鲁迅先生说的,她吃的是草,挤出来的却是牛奶。

隔离医院的“临时管家”——李柳

3.wm.jpg

新冠肺炎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点是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火墙,是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主战场。2月初,市卫健局妇幼股股长李柳临危受命紧急抽调至云湖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点负责全面工作。她将集中隔离管控“十个一”当做军律,坚持“安全稳定无小事”的思路来开展工作,小到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细节,大至医院院感操作规范,她都事无巨细管理得井井有条。她既是铁面无私的医学隔离观察点负责人,又是心细如发的母亲,当面对观察点里那个出生仅二十一天的小婴儿和因疫情无人监管的小兄妹时,联系采购奶粉、鸡蛋、纸尿布、零食等,为她们洗脸梳头,无论工作到多晚都要去他们的窗口看看才能安心休息。截至3月5日,云湖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点累计观察106人,累计解除隔离观察64人,代表临湘市迎接了国务院督察组的检查,受到了督察组领导的一致好评。时至今日,李柳依旧日夜坚守在观察点,守护着临湘市人民的生命健康。

发热病区的“大忙人”——易德意

4.wm.jpg

2020年初,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易德意毅然放弃春节假期回湘阴老家探望80岁父母亲的计划,挺身而出,承担起了医院发热病区的坐诊和管理工作。她克服科室人员紧、任务重等困难,带领全科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始终坚守在隔离病区第一线。每天,易德意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诊室内一工作起来就是10几个小时,几乎没有时间正常吃饭和休息,仅在大年三十和初一就接诊了200多名发热查因病人。自1月22日至今,易德意带领发热病区工作人员发扬连续奋战精神,共接诊发热患者1177人次,精确检测出临湘首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让确诊患者得到了及时、有效、科学的救治。而她,连续一个多月奋战在工作一线,没有和家人团聚过哪怕是一秒钟。对此,易德意说到:“抗击疫情的战斗刻不容缓,这也是我作为党员和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疫情能够得到遏制,我就是再苦、再累也值得!”

面对疫情,临湘市卫健系统妇女同志们携手同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优秀品质,用爱岗敬业诠释责任与担当,为“战疫”逆行者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周彤 陈新军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08/6844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