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永定区卫健局防疫脱贫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编辑:周曼 2020-03-11 17:3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通讯员 欧爱琼)“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不能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脱贫攻坚的节奏,疫情防控要抓在手上,脱贫攻坚要紧跟其上,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扎实推动脱贫攻坚有序发力、良好开局。”3月10日上午,张家界市永定区卫健局2020年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世伟对当前工作做强调。

闻令而动,迅速落实。该局两个脱贫攻坚组工作人员既是防疫主力军,又是脱贫攻坚中坚力量,会后,他们对疫情防疫、脱贫攻坚两项工作科学统筹,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同步落实,白天下到联系村,对建档立卡户2020年“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复工复产、疫情影响情况等开展全面的摸底调查,晚上赶回局里完成当天必要处理好的防疫工作,保证了当前的防疫、脱贫两件大事同步、顺利落实。

防疫战役打响以来,该局在抓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机制的同时,脱贫攻坚工作没有落下。防疫干部通过电话联系自己帮扶和联系的农户,逐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人口流动情况排查,做到每周发一条短信、打一次电话、开展一次宣传宣讲;积极为扶贫农户争取产业发展,动员他们栽植冰糖橘、椪柑、菊花芯等树苗,并把树苗送上门;在复工复产之际,上门动员劳动力积极复工复产,并做好相关防疫知识宣传;局党组提前派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到村开展帮扶工作,对脱贫攻坚项目启动、农村防疫工作进行督查,为更好的打好当前防疫战和2020年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3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