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日记|难忘的回忆,美好的期许!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编辑:易锐华 2020-03-12 17:34:13
时刻新闻
—分享—

08adf1769871782fb335aa03af615e2.wm.jpg

队员合影。

红网时刻 通讯员 钟昱 整理报道

讲述人:湖南省第十一批(省级第四批)张家界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 覃桂香

回忆舱内17个日日夜夜的点点滴滴,有心酸,有泪水,有激动,有感恩……

那是一个特别的日子,2月15日深夜,那是一支必须打胜仗的队伍,湖南省第十一批(省级第四批)张家界驰援武汉医疗队的20名护理人员,踏着武汉城寒冷的雪花,汇入全国各地驰援武汉茫茫的队伍里,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2月20日傍晚,我们张家界护理团队,正式进驻武汉市黄陂区方舱医院,整体接管方舱医院B舱的护理工作。直到3月7日胜利休舱,我们连续奋战了17个日日夜夜,在与病友们相处的这17个朝朝暮暮里,发生了许多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故事,也有很多共筑美好,憧憬未来的期盼!

第一班副P班,作息时间是晚八点至次日凌晨2点。下午6:50,大家乘车出发,去医院的路上,仅有我们的车在动,任凭目光如何搜索大街小巷却始终见不到一个人影。偌大的武汉城,繁华的大都市,不该如此寂静啊!明知是因疫情把它按下了暂停键,有意上演了空城计。但望着窗外孤独的路灯,总感觉是那么心酸,是那么凄凉,是那么不忍,是那么控制不住落泪……

进舱那一刻,我们打扮得像一群外星人,还带着一份焦虑和忧伤。不料这一切被舱内热情的病友用期待和信任的目光,将之烟消云散。随后只有满满的感动,用心的行动,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武汉的病友们,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一起加油,我们有信心尽快战胜疫情!

每一个日子里,我们始终用南丁格尔精神鞭策着自己,用心关爱生命,用爱呵护健康!不负生命的重托,用心服务于病人!我们注重与病友沟通,我们注重病人的感受,我们注重安抚患者情绪。看到病友们每天喝中药的那种苦,感受到他们内心的那种痛,目睹病友们眼神里的那种渴求与期盼,我们去抚慰,我们去同情,我们去支撑!

我们一起唱歌,跳舞,做操,我们一起学习六步洗手法,正确戴口罩,我们一起工作,一起欢笑,帮病友们缓解压力,放松心情。我们将暖心的甜品和可口的巧克力分享给病友们,以缓解他们终日与药为伴的苦涩!工作中,我们和病友志愿者合作得也非常愉快,他们总是称呼我们护士小姐姐,搭档给病友们发放一日三餐,一起分发零食和水果。接下来的日子,病友们都过得很快乐,我们也过得很充实。看到病友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心里也有暖暖的感动……

这些日子里,我们为节省一套防护服,就选择不吃不喝,连续七八个小时不上厕所,遇到生理期也只能硬着头皮上。那天,小杨生理期的到来,经量很多又有严重痛经,为了不浪费防护服,她硬是咬牙坚持了8小时,任凭汗水混杂着血与尿,渐渐湿透双裤管。同组队友看到她的痛苦表情劝说她先出舱,可她却说,我出去了再进来又要浪费一件防护服,若让我先撤退,可是这么多病人,还有很多工作未完成,你们怎么忙得赢?她说完小坐一会儿又开始忙碌着。最后出舱时防护服下全身湿漉漉,当晚严重感冒还咳嗽……

而舱外院感物资老师每天坚持在岗12~14小时,难熬的漫漫长夜,总是彻底破坏体内的生物钟和原有的作息规律,所有的人从不感觉苦与累。上班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双层口罩,时也感觉呼吸困难,护目镜严重上雾,舱内视线几乎为零,频繁洗手把自己的纤纤玉手捉弄得千疮百孔。护目镜,N95口罩把脸部皮肤压得遍体鳞伤。每当脱下防护服,护目镜的那一刻,无比轻松,也才恍然大悟,原来还有这么美好的世界完全属于自己。回顾那段时光的每一天,我们都是那么充实和快乐!

每逢病友的生日,我们就赠送蛋糕一起庆贺,遇到特别的节日,我们就赠送礼物一起庆祝!病友康复出院,我们组织欢送仪式,诚心祝愿平安幸福!

相聚是缘,有始有终!难忘春暖花开,胜利休舱的那个特别日子,我们满怀激情,给武汉人民送去祈祷和祝福!武汉早日恢复繁华,武汉人民永远幸福安康!

今日,我们憧憬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武汉城,默默在心中种下了千千万株绿树苗!“数树新开翠影齐,倚风情态被春迷”!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伟大人民幸福安康!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7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