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捷报频传 长沙市第四医院屡获患者家属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兰 编辑:陈亚男 2020-03-16 15: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2.wm.jpg

1.wm.jpg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李青兰)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不管是在一线的前方,还是普通病房的大后方,医护人员为患者保驾护航。近日,抗疫一线的战场上捷报不断,隔离病区陆续“关门大吉”,而处于前线的另一端,长沙市第四医院呼吸一科病房也一次次收到了了患者家属送来的暖心的炙热的感谢信和锦旗。

黄娭毑,是一位呼吸衰竭、脑梗且完全不能自理的高龄患者,属于科室的“常客”了,两年以来在医护助一体化的优质护理服务下,娭毑受到了精心的照顾和护理,全身上下皮肤一直干净完好。

老人家曾多次病危,每一次呼吸一科主任朱福绥都带领科室医护团队奋力抢救,从死神手中夺回黄娭毑的生命。黄娭毑女儿及全家特别感动,到呼吸一科赠送一面锦旗及一封感谢信以表他们一家深深的感激之情。“医术精湛 护理尽心”这八个大字让这个原本因为疫情而万众一心的时段,变得更加暖心。

张嗲嗲,是一位气管切开伴有帕金森病等诸多慢性疾病老年患者,在呼吸一科住院期间,不离不弃的老伴日夜守护于床旁,每天目睹着呼吸一科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好和优质护理。即使张老病情特别危重,护理难度大,但科室的医护团队一直尽心尽力地守护好张老。张老的老伴每次都会拉着医生护士的手热泪盈眶的说道,“你们真的就跟我们的亲人一样,甚至比亲人更上心。”

谭老,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其老毛病慢阻肺急性发作之时,入住呼吸一科治疗。在疫情期间生病住院,无论是患者还是陪护人员,都比平时要显得更为焦虑和敏感,朱福绥主任和李静护士长每天都会反复叮嘱全科在岗医护人员,一边积极对患者进行慢阻肺等呼吸系统疾病健康宣教,一边对患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科普和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去温暖患者。“你们嘘寒问暖,不是家人甚似家人!”这是谭老康复出院时握着朱福绥的手,激动地说,“情系患者优服务,德医双馨保健康”,这是患者对呼吸一科团队的信任之言。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兰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5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