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减少盐摄入 拒绝再与隐形盐“捉迷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晶晶 钟礼云 编辑:刘丹 2020-03-17 11:28: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17090109.wm.jpg

宣传现场。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晶晶 钟礼云)2020年 “世界减盐周”是3月9日至15日,为配合“捉迷藏”主题,张家界市疾控中心积极组织各区县开展了宣传活动。

“捉迷藏”的内涵是呼吁全社会人人采取行动,减少摄入“隐藏”在加工食品、餐馆及外卖食品中含量惊人的盐,为促进公众健康做出更多努力。

重点围绕政府及相关组织要限制监督食品工业,降低食品中的盐含量;公众要识别各类食品隐藏的盐,保持食盐每天摄入量在5克以下;家庭可以使用限盐勺,食用低钠盐、低钠酱油或限盐酱油,少放味精,少吃酱菜、腌制食品及其他过咸食品,降低高盐饮食导致的血压升高、心脏病、中风、骨质疏松,肾脏等疾病增加风险方面。

针对目前全市仍然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阶段,健康宣传的方式也有所调整,既要达到宣传的目的,提高公众的“减盐”意识,又要配合抗疫,减少人群聚集,此次活动主要采取在火车站、高铁站、超市等人员流动的地方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知识、悬挂宣传横幅、印制宣传册,各单位领取后组织内部宣传和网络宣传的方式进行。

近年来,在张家界全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的推动下,市疾控中心向社会公众大力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公众的 “减盐”意识,有效推进了公众低盐生活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晶晶 钟礼云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7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