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撤离武汉,为何我们还泪流满面?

来源:红网 作者:覃桂香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3-18 18: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wm.png

医护人员返湘。

红网时刻 通讯员 钟昱整理报道

讲述人:湖南省第十一批(省级第四批)张家界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 覃桂香

又是一个傍晚,又是一个深夜,又是一次泪流满面……

一个月前的深夜,我们来到武汉,迎着凛冽的寒风,踏着冰冷的雪花。今天的傍晚,我们依依不舍,离开热情似火的武汉。一个月前的深夜,我们开始守护武汉方舱,现在的深夜,我们回到美丽而又亲切的张家界……

那是3月7日的傍晚,所接管的黄陂方舱胜利休舱,次日我们按下鲜红的手印,写下炙热的请战支援重症的誓言。待命和休整的日子,我们每天仍坚守阵地,进行方舱的消杀,物资管理及完善病历质控等工作。3月17日根据中央指示,我们撤离武汉,心里虽有一丝请战不成的遗憾,但更多是为武汉即将按下的康复“启动键”,是为武汉城的春意盎然,清风徐来而倍感喜悦!

阳春三月,灿烂而又炙热的骄阳下,进行着武汉黄陂区的隆重欢送仪式,我们带着武汉黄陂区领导的重视和祝愿,带上武汉黄陂人民的感恩和热情,彼此不忘“同饮长江水,湘鄂一家亲”!齐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随着大巴车的缓缓启动,眼前一幕幕,再度冲破泪点,让我们情不自禁,泪水涟漪。前有警车开道,后有警车压轴,武汉交警以高规格礼遇一路护航,沿途的樱花竞相朝我们挥手,路边的树木对我们弯腰示意,高速口,高铁站,列队如松的特警,给我们鞠躬致敬,还有专人带路护送到站口……我们依依不舍,我们诚挚祝愿,我们殷情期待,武汉重现繁华,人民幸福安康!

临近深夜,我们回到阔别已久的潇湘长沙,家乡的高铁站甚是热情,温馨和繁华,望着长长的接车队伍,拉着“欢迎回家”的横幅,打着各自方阵的队旗,还有热烈的呐喊和欢呼。茫茫人海中,看到家乡的接队领导,手捧娇艳欲滴的鲜花,那一刻内心不仅仅是感动!凌晨,回张家界的路上,又有家乡的高速警察开道迎接,全程陪伴至始终!

凌晨约3点时分,我们终于回到充满浓浓家乡情的隔离点,走进空气清新,风景如画的张家界市委党校,只见专门迎接我们的工作人员热情相迎,一句“欢迎你们回家”,是此时最体贴的乡音。目睹现场盛情的一切,都是满满的感动和哽咽,哪能还有睡意和困倦?

今日为何总是泪流满面?难忘今宵为何总是彻夜难眠?还有,今天的光阴为何如此之短?答案都在亲切的故事中,一切源自太多的感恩和感动!

安全隔离14日后的那一天,我们会把武汉抗“疫”的精神和斗志带回岗位工作中!

来源:红网

作者:覃桂香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1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