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难忘武汉黄陂 难忘那份护患情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覃桂香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3-20 14:47: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0085636.wm.jpg

医疗队员与林大华阿姨合照。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通讯员 钟昱 覃桂香)位于武汉黄陂区体育馆的黄陂方舱医院,2月3日开建,2月8日建成,2月11日正式投入使用。张家界医疗队负责的B舱病区床位70张,自开舱收治病患以来,累计收治223人,高峰时期满舱收治200人,累计出舱156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

3月7日,武汉黄陂体育馆方舱医院治愈出舱31人。当日下午,随着舱内49名轻症患者转移到黄陂区中医院,武汉黄陂方舱医院患者清零,宣布休舱。

得知要休舱的消息,有的患者眼泪哗地流了下来,有的就像孩子一样,站在那里傻笑。为了不让离别的场面不那么悲伤,大家和患者们一起聊天、唱歌、跳舞,做着各种游戏……当晚7点半,黄陂方舱医院最后一位患者,在医护人员的护送下,平安离开,自此,它已完成历史使命,光荣落幕。

3月19日,是医疗队返回张家界集中医学观察的第二天,不时还有病人发来感谢信,或者发来语音:在武汉的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想跟你视频聊天……良好的医患关系,大概也就是这样吧。

医疗队员们的心依然留在武汉,难忘武汉黄陂方舱的那段时光,难忘护患相处的每个朝朝暮暮,难忘他们暖暖的话语,还有甜美的微笑!就像队员王菊林说的那样:疫情是块试金石,它试出了人性的光辉和美好,他们值得我们医护人员竭尽全力去治愈、去帮助、去安慰。

B舱01床林大华阿姨,您还好吗?湖南队张家界组的护士小妹妹们,最牵挂最疼爱的病友就是您了,您一定要好好的,开开心心的,健健康康的!记得第一次与她促膝长谈,她开始有点焦虑,有丝腼腆,有些压抑,对护士充满信任又很是客气,但彼此之间始终有那么一点生分,慢慢的,她从心底接纳了护士,时而聊着聊着就哭了。她说自己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还有中风后遗症,左手总是抖动不停,行动很是不便,又不想给别人添麻烦……她一直很坚强,什么都想自己来干,或许年龄大了,或许是新冠肺炎的压力,患上了更年期综合征,睡眠不好,还焦虑……

队员们很是担心她,主动照顾她,还鼓励她及时诉说需求,尽力而为她解决困难。渐渐的,大家融入到她的内心,面对真诚的帮助,不再拘谨,开始诉说心里话,细心的护士小妹妹得知她不爱吃橘子,担心上火,每次发水果时就专门给她多发两个苹果。发现情绪不好,就来和她聊天,让她笑口常开,一起合影,一起呐喊加油!知道她身体不便,为她修剪指甲,帮她打开饭盒,给她把生活用品都放到容易取放的地方,考虑她睡眠不好,晚上十点准时熄灯,半夜轻轻走来巡视病房……

休舱了,林阿姨需要转去医院继续治疗,队友们都担心离别后,她会不会又少了那份微笑。女神节,给舱内女病友们过节日,第一个特邀嘉宾就是她,要分开了,准备了一份礼物,单独送给她!

林阿姨,您现在还好吗?一定要注意休息,好好保重身体!一定要开开心心的,我们喜欢看您微笑的样子!

彼此相约山花烂漫时,你们的康复就是我们的凯旋日,我们相约在健康的彼岸,我们相约一起回家团圆!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覃桂香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6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