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献血战“疫”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再次开展应急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刘彩霞 编辑:易锐华 2020-03-20 17:31:18
时刻新闻
—分享—

1584692179(1)_看图王.wm.jpg

青年医务工作者排队等待检查。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彩霞)近日,院士钟南山通过各大媒体呼吁,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每颗心,请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动中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长沙市献血工作受到一定影响,长沙市血液中心启动了I级预警(红色)。针对该情况,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团委在青年、团员中发出号召,号召医务工作者积极加入到热血战“疫”行动中来。

通知发出后,青年、团员踊跃报名义务献血。3月19日上午献血现场,献血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才能参与献血。为避免聚集,献血者分时段到达献血地点,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无偿献血预检登记,配合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各项检查,检查合格后依次到采血车进行采血。3个小时内,省妇幼保健院共有58人成功献血18800毫升。

麻醉手术科陈恭作为一位医生,更清楚血液对抢救危重病人的重要性。他说,一次献血对身体影响微乎其微,又能帮助到需要用血的病人,何乐而不为。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院有同事在湖北支援,自己在医院也希望通过献血的方式尽一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彩霞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8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