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期间娭毑胆结石突发 就医后忐忑变心安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易锐华 2020-03-20 17:28:55
时刻新闻
—分享—

7d5a5eee72aa87f74b93e71d9b79b9a.wm.jpg

入院人员接受体温监测。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通讯员 龙丰)家住长沙望城75岁的曹娭毑,目前因胆囊结石在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住院治疗。3月12日,曹娭毑突发上腹部胀痛、恶心、呕吐症状,人十分不舒服。因在疫情期间,年纪也大了,内心还是不敢前往医院治疗。3月13日,因症状逐渐加重,在儿子儿媳的劝说下,曹娭毑来到了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

“进入到医院大厅时,就给我们测体温,进行筛查,住院后也是单独的病房,护士每天定时消毒,医护人员的防护措施也很到位,看到这些我也慢慢放心了。”看到医院的一系列措施,曹娭毑和家属的心慢慢安定下来,于3月14日实施了胆囊结石的微创小手术,目前恢复良好!

对此,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教授陈健表示,目前,湖南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清零,各行各业也逐渐复工复产。3月份以来,医院的结石中心门诊、骨科门诊、妇科门诊、内科门诊、急门诊以及各住院部已逐步开放,目前患者均可在医院正常就诊。医院一直没有开通发热门诊,对于发热病人实行的是分诊制度,同时执行了一系列严格的防疫措施。患者从进院门开始,须接受脚擦消毒、手酒精消毒、体温筛查及信息排查,并实名制登记,才能入院就医。所有医护人员也都作了防护要求,增强防护设备。全院的消毒频率及力度较往常全部增加,全力保障患者、家属以及医护人员的安全。

最后陈健提醒,一旦出现尿频、尿急、腰腹部胀痛、绞痛、血尿、恶心、呕吐等结石病症状的患者,请及时就医,不必因疫情的原因太过恐慌而延误治疗,现在可以正常看诊。而在就医过程中,参照以下几点建议,做到防疫治病两不误。

去医院的路上,尽可能避开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前,做好预约并熟悉医院科室布局和步骤流程,尽可能减少就诊时间;前往医院的路上和医院内,患者和陪同家属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的卫生,随心携带消毒用品,在路上和医院人与人之间尽可能保持距离;就医过程中勤洗手。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8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