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疾控中心开展贫困结核患者关怀慰问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喻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3-23 16:48:44
时刻新闻
—分享—

ab0b9258-6806-4031-8825-656.jpg

慰问现场。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喻英)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贯彻“奉人民为上、视群众为友、与健康同行”服务理念,让困难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3月19日- 20日,武陵源区疾控中心卫生健康志愿服务小分队在2020年第25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到来之际,来到军地坪街道、索溪峪街道、天子山街道、协合乡、中湖乡看望并慰问结核病患者,送去温暖和关怀。

结核病是营养消耗性疾病,而这些病人因为家庭条件比较困难,营养补充不到位,对他们的康复极为不利。武陵源区疾控中心结防科工作人员根据平时随访所掌握的工作,将情况汇报给中心领导,借助“3.24”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契机,为患者送去了慰问品,同时嘱托结核患者,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并对患者近期的治疗情况进行随访,包括是否坚持服药,是否有服药不良反应,是否定期复查等等,并鼓励他们坚持规范治疗,树立治愈疾病的信心,加强营养,强健体质,战胜结核病。患者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感谢武陵源区疾控中心的关心,并会注重平时营养的摄取,更好更快的治愈疾病。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慰问贫困结核患者10名,送去慰问物资3000元,发放宣传资料200份。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结防工作人员与病人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彼此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切实了解了结核病病人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喻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23/6881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