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肛瘘久拖成高位肛瘘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揪出原因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2020-03-24 17:2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石艳芝)早些年,李先生就有肛肠不适症状,但一直没放在心上。后来,李先生发现肛门附近皮肤下能按到一硬结,还肿痛流脓,当时采用中药保守治疗,随后病情有所好转,本以为治好了,却不料没过多久再次复发,而这些年来病情反反复复,日益严重。近日,李先生更是发现中药已无法缓解病症,于是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

接诊医生张志涛详细地询问了李先生的病情并做了专业检查,经过检查,确诊其是患上高位肛瘘。病因是李先生久拖不治、脓液侵蚀深层组织所致,且由于拖延时间太长,病情严重,需行手术治疗。

张志涛指出,肛瘘是肛门直肠瘘的简称,是发生在肛门直肠周围的脓肿溃破或切口引流的后遗病变。肛瘘是脓肿后时代,是一个疾病的两个阶段。典型的肛瘘就是一根通畅的完整的管道,一头在肛窦,一头在肛缘外,或在直肠壁。非典型肛瘘一般只有内口而没有外口,或虽有内口又有外口,但中间瘘管闭塞,或只有外口,内口找不到,或干脆就只有一硬结。高位肛瘘是指瘘管及其支管在肛提肌和肛管直肠环上方,高位肛瘘一旦发生,常常导致肛周反复感染、肿痛及瘢痕化形成。

在了解高位肛瘘之后,李先生同意手术治疗,张志涛随后详细讲述术前术后相关适宜,李先生也非常放心。

张志涛表示,日常生活中预防肛瘘要注意以下几点:

1、建立正常的膳食习惯,多吃清淡含丰富维生素的食物。

2、及时治疗肛窦炎、肛乳头炎,以免发生肛管直肠周围脓肿及肛瘘。

3、肛门灼热不适、肛门下坠者,要及时查清原因,及时治疗。

4、防治便秘和腹泻,对预防肛管直肠周围脓肿有重要意义,因为大便干结容易擦伤肛窦,再加上细菌侵入而感染。腹泻者多半有直肠炎和肛窦炎的存在,可使炎症进一步发展。

5、积极治疗,积极治疗可能会引起肛管直肠周围脓肿的全身性疾病,如溃疡性结肠炎、克隆氏病等。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不管是患有什么肛肠疾病,都不应该久拖不治,这样只会导致病情严重,增加治疗难度,应就是就医,早发现,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3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