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殊时期做近视手术 一定要get这些点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华 编辑:易锐华 2020-03-24 17:35:00
时刻新闻
—分享—

1585039658(1)_看图王.wm.jpg

特殊时期做近视手术要注意。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华)从3月份开始,湖南省人民医院已逐步限量开放眼视光门诊和近视手术,实行预约就诊。如果近期想做近视手术,请提前预约。

来院前注意事项

1.特别强调:来院前请提前网上预约,特殊时期医院实行预约限号就诊。

2.推荐骑车、步行或乘坐私家车来院,不推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就诊期间,每一位进入医院的患者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填写个人健康信息表,就诊时“一人一诊室”。

近视手术流程

1.术前检查:

来院前,需停戴隐形眼镜1周以上,框架眼镜除外。

术前检查包括:裸眼视力、戴镜视力、眼压、角膜地形图、散瞳验光、裂隙灯眼底检查等10余项检查,在排除眼睛其他疾病的基础上,符合手术条件者方可手术。

2.手术方式的选择

目前近视手术主流的手术方式分为角膜激光手术类手术和晶体植入类手术。角膜激光类手术有全飞秒激光手术、半飞秒激光个性化手术。晶体植入类手术主要为ICL晶体植入手术。

⑴全飞秒激光手术(SMILE)特点是小切口、微创、无瓣。适合参军、运动员、警察等对抗性运动较强的职业。

⑵半飞秒激光手术(FS-LASIK)特点是可实行个性化手术矫正,适合高度散光、角膜形态不规则的近视患者。

⑶ICL晶体植入手术是将一特制的晶体(相当于显微镜片)植入到眼内特定的位置,适合中高度近视和角膜薄或角膜形态有问题不适合做角膜激光手术的患者。

以上各种手术方式都有自身特点,手术方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患者自身的眼部条件和近视度数、在做完详细的术前检查后,医生会根据你的眼部条件,推荐适合你的术式。

做近视手术会疼吗?

近视手术属于微创手术,手术过程中会滴表面麻醉眼药水,且手术时间短,一般每眼手术时间不超过5分钟,所以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

近视手术安全吗?

激光近视手术是一项十分严谨的手术。为避免风险,手术前会进行一系列严格检查,须每项检查达标才能手术,如果任何一项检查不符合手术要求的,医生是不会推荐进行手术的。

另外,先进的医疗设备、手术医生的经验,以及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是你手术成功的保障。

疫情期间,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1.术后按医嘱定时定量点眼药水。点药前应充分清洗双手,避免手及药物瓶口接触眼睑及睫毛,避免病毒通过结膜组织进行传播。

2.少去或不去公共场所。尤其是人多、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外出时要戴口罩。

3.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按时作息,保证睡眠,常洗手,避免直接或间接接触眼、口、鼻等。注意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服,避免感冒。

4.科学用眼。视力恢复期间应尽量减少近距离用眼,尤其是手机等电子产品的使用,避免眼睛疲劳,外出阳光下戴太阳镜,减少阳光对眼睛的刺激,并按照医嘱定期复查。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华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4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