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季少女患痔疮久拖不治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排忧“解”痔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2020-03-25 17:3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石艳芝)近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诊了一名只有16岁的患者,小娜肛门口有一个大疙瘩,出现这个情况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了,但是因为小娜害怕治疗会疼,就一直没有告诉她的妈妈。后来小娜出现了便秘和便血的症状,才被妈妈发现了。在妈妈询问下,小娜才将自己的病情告诉了妈妈,妈妈这才急忙将小娜带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

接诊医生张淑红耐心地询问了小娜的情况,并安排她做了电子肛门镜检查,确诊为混合痔。因为小娜久拖不治,病情有些严重,需要手术治疗。张淑红耐心跟小娜做了混合痔的科普和手术要点讲解,并做了手术前的心理辅导,让小娜知道手术疼痛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严重,是可以承受的。很快,小娜接受了手术治疗。

张淑红指出,痔疮是生活中常见的肛肠疾病。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称为痔,又名痔疮、痔核、痔病、痔疾等。为什么现在痔疮喜欢找上花季少女呢?原因有以下几点:

穿着不舒适。不少年轻女孩喜欢穿塑身的内衣套装,这样很容易与女性会阴等娇嫩处的皮肤发生摩擦,引发局部皮肤充血、红肿、破损、溃疡、感染等症状,从而诱发阴道炎等妇科疾病,还会压迫肛门周围血管,增加痔疮的发病率。

吃零食。女孩子有时候喜欢吃点零食,零食吃饱了,就不再去吃主食,进食很不规律,久而久之引发便秘。便秘常见的原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琳琅满目的零食、快餐,大大满足了味蕾的需要,却因为缺少纤维素而给肠道蠕动造成了巨大的障碍。而一味限制食量,就会因为食物残渣积存不足,而使得肠道蠕动失去了动力,导致从粪便中持续再吸收水分和电解质。

瘦腰身、减肥。许多女孩子因为当下不合理的审美,把瘦奉为时尚,殊不知不合理的减肥方式却是导致痔疮发病的主要因素。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痔疮并不可怕,但不好意思或怕疼而拖着,久拖不治会使病情加重,加重治疗难度。如果患上了肛肠疾病,应该引起重视,必要时及时去专业的肛肠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6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