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悸、心慌、睡不好 伏案工作者警惕颈椎病危害大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昕瑜 编辑:易锐华 2020-03-25 17: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1585123603(1)_看图王.wm.jpg

医师在为患者做治疗。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昕瑜)来自望城区的王女士,是一名文员,每天对着电脑做文件,一坐就是一整天,下班后也是抱着手机追剧,几乎不运动。

近两年,王女士一工作到下午就感觉颈肩部沉重酸痛,刚开始休息一晚就好了,慢慢地症状加重,稍用电脑即感不适,下午出现头晕,晚上因为颈椎疼痛难以入睡,入睡也易醒。三个月前,王女士不仅症状没有减轻,还出现了心悸心慌,尤其是晚上睡觉躺下去时特别明显,自感事情不妙,遂来到望城恒康医院治未病科求诊。

治未病科医生孙钰芳接诊后,通过问诊、体查结合影像学检查,发现是寰枢关节紊乱引起的一系列症状,诊断为颈椎病(混合型),予以针刺治疗。针刺30分钟起针后,王女士即开心地表示整个人舒服多了。第二日复诊时,王女士称治疗当晚睡得很好,没有心慌、心悸的情况了。4次治疗后,王女士所有症状消失。

长时间伏案工作者,基本都会出现颈肩部疾患,包括学生也是一样,这部分人群虽然鲜有颈肩不适感,但也有很多在不知不觉中形成模式异常,比如高低肩、歪脖子、驼背等。

孙钰芳建议,伏案工作者要端正坐姿,每隔1-2小时活动一下颈肩部,做做颈肩部肌肉的拉伸,睡觉垫枕头,枕头高度不能超过自己的一个拳头高,春秋冬季要防寒防风保暖。如出现疼痛长时间不缓解、失眠、头晕、心悸、欲呕、手麻等症状,建议尽快就医,并遵医嘱按疗程治疗,以确保疗效持久。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昕瑜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6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