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深律师捐献角膜遗体 社区居民自发一路送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丽红 编辑:易锐华 2020-03-26 18: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1585205716(1)_看图王.wm.jpg

老人家属在进行捐献登记。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杨丽红)“父亲,您一路走好,来生我还要和您做一家人,我一定会完成您捐献角膜遗体的心愿。”3月24日早晨,71岁的卢俊阳老人因病去世,一直陪伴在卢老身旁的养子刘鹏,跪在养父的灵前郑重承诺。

上午11时,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站和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的工作人员赶到卢老家中,在浏阳市红十字会周建国及卢老家属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简洁而庄严的遗体告别仪式,完成了卢老捐献角膜和遗体的最后心愿。

在接送专车离开时,闻讯赶来的小区居民自发的来到道路两侧,为卢老送行。据小区居民介绍,卢老是一位自学成才的资深律师,为人和善,乐于助人,人缘很好,还是小区房产公益代表,为小区的建设做出了很多贡献,大家都不舍得他。

担心家人不同意 临终微信再表态

卢老的爱人蔡芬明说,“老卢临终前,一直担心他立下的捐献角膜遗体的遗嘱,我和子女会不忍执行,前几天还专门在微信里给他弟弟写了很长一段话,要弟弟一定帮助完成心愿。”

蔡阿姨表示,早在2015年6月23日,老伴就已在浏阳红十字会进行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前几天,老伴突然病重,不能开口说话,但还是在微信上写下了自己最后的心愿。我们明白他的想法,他一直牵挂的,是将自己的遗体和角膜捐献出来,生怕我们不执行他的遗嘱。”

“我们的压力很大。”刘鹏说。一开始,对于卢老的遗愿,几乎所有亲属包括他自己,都持不理解、不支持的态度,劝卢老放弃捐献的念头。但是卢老的态度很坚决,一再坚持,加上弥留之际,他还用微信写了很长一段话,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亲属。“现在,我们都能理解、支持和接受父亲的遗愿,并尽量完成。在我看来,父亲的做法真的很了不起。”

捐献角膜遗体 大爱福泽后人

刘鹏拿出父亲写下的那份微信遗嘱,字里行间流露出卢老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以及对社会的责任与关爱。刘鹏表示,父亲退休后虽然退休金每月只有800元,但他写得一手好字,建军节、国庆节、元旦节,他都义务为小区写标语口号,还自己花钱买国旗,插在小区显眼的位置。虽然父亲留给我们的物质遗产很少,但他留给我们一大笔精神财富。

下午14时,接收卢老遗体的专车平安到达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湖南省眼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王丛香介绍,卢俊阳卢老这份大爱情怀将福泽后人,他珍贵的眼角膜将捐赠给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站,可以帮助2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丽红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9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