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对口支援促脱贫 健康帮扶助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周维善 李钟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3-30 13:45:4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对口帮扶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通讯员 周维善 李钟胜)近日,江永县人民医院专家组一行来到桃川中心卫生院、粗石江中心卫生院,并分别与两家乡镇卫生院签订对口技术支援协议,拉开了江永县2020年实现全民脱贫、决胜小康的卫健行动计划序幕。

县乡医院签订协作合约,其目的在于完善县域医改、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着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基层。通过以“点”带“面”,着重在人才培养、技术援助、扶持特色科室等方面下工夫,提升乡镇医院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准,重点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在下段工作中,江永县人民医院将派出专家驻守两家医院,在医院管理、医疗技术、分级诊疗等方面进行培训,同时开展专题讲座、教学查房、疑难病例会诊和专家坐诊。

县乡医院技术对口支援是江永县卫生健康工作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关键年推出的一项健康扶贫举措。对口支援帮扶行动重点解决“四个一”,即完善一套管理制度、突破一些薄弱环节、带出一支技术队伍、新增一部分服务项目。通过对口技术支援帮扶,规范乡镇医院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综合实力,把优质医疗资源直接送到农村群众家门口,让“大病上城里”成为历史,把健康扶贫工作做好做实,助力小康建设,让百姓得到实惠,坚决不允许一位群众因病在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在签约仪式上,江永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周九金要求:支援医院要做好有效对接,拿出具体方案措施,充分发挥好医院龙头优势作用,做好传、帮、带,提高乡镇卫生院的管理水平、医技水平和服务能力。受援医院要以此为契机,端正学习态度,明确“我需要什么”,学会利势、用势、乘势,认真学习专家们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实现从“外部输血”到“自身造血”的飞跃发展,真正实现群众看病就医不再难、不再贵、不再远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周维善 李钟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2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