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个也不少 湘雅二医院192名支援湖北勇士全员回归

来源:红网 作者:赵丽萍 编辑:易锐华 2020-03-31 17:3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赵丽萍)回来了,他们一个不少地回来了。3月31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的5名队员和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的130名队员,告别他们为之奋战两个月的知音故里,踏上凯旋的归程。加上此前陆续凯旋的57名医务人员,湘雅二医院192名支援湖北勇士全部平安回家。

1月27日,湘雅二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5名血透护士临危受命,进驻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发挥专科所长,积极协同医生并开展CRRT治疗。“要离开武汉,往日的一幕幕涌过脑海,对这座英雄的城市充满了不舍。”队长侯亦平回忆起在武汉奋战的65个日夜不禁感慨万千,“哭过、笑过、紧张过、害怕过,但从未后悔过!”

2月8日,湘雅二医院130名医务人员作为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出征武汉,2月10日医疗队凌晨整建制接管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B8西病区,30名医生与100名护理人员一道,形成以重症救治为主线,涵盖医务管理、各专科ICU、感染、呼吸、麻醉、中医等的多学科协作力量。经过50个日夜的奋战,共收治76名重症、危重症患者,转出4人,出院72人,治愈率达94.7%,实现病区患者零死亡、队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回头,完成重症患者救治“三零一高”的目标。

欢迎回家,湘雅二医院的勇士们。

来源:红网

作者:赵丽萍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6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