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同心抗疫 计生协会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编辑:周曼 2020-04-02 14:26: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2105734.wm.jpg

春节期间,桑植县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工作在抗疫一线。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钟昱)“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国新办3月31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介绍。回想起抗“疫”中的日日夜夜,张家界市桑植县计生协会的每位职工都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事。

桑植县计生协从1月25日就取消假期、坚守值班和电话询问计生特殊家庭生活状况。第一时间组织各级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积极作为,与各级政府、卫健部门、公安部门一起加进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们有的在县设置的疫情检测点对进入县域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有的深入户组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有的走村串巷宣传防疫知识;有的协助居家留观人员监测体温,4.5万名会员都冲在了抗“疫”工作第一线,县计生协班子成员更是身先士卒,从大年三十起就开始了疫情防控工作,既是协会抗“疫”作战的指挥员,又是协调员、宣传员、身体力行的工作人员。安排部署、检查督查、搜集数据、整理资料、运送防护物资,他们默默地工作着。

该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朱文阶表示,尽管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防疫最前线工作,但县计生协一定会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取得抗“疫”彻底胜利做出计生人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0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