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自闭症日:“关注和关心”架起自闭症患儿沟通的桥梁

来源:红网 作者:龚萍 编辑:周曼 2020-04-02 16:34:3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6.wm.png

黄广文耐心地和萌萌(化名)交流。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龚萍)“萌萌,看伯伯的眼睛”“萌萌,伯伯和你一起玩游戏好不好”,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黄广文耐心地和萌萌(化名)交流。4月2日是第十三个“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为提高家长意识,早期诊断,早期介入治疗,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发起了“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为主题自闭症义诊宣传活动。

有关数据表明,在中国有超过1000万名的自闭症患者,但在门诊的就诊率却偏低,病人家属往往因为儿童的行为异常、语言迟缓等原因携儿童前往医院就诊后才得知自己的孩子是自闭症患儿。而更多的自闭症患儿由于没有及时被确诊而无法得到更早和更为及时的干预。

黄广文教授介绍,儿童孤独症是一类起病于3岁前,以社会交往障碍,狭窄的兴趣,局限性、刻板性、重复行为为主要特征的神经发育障碍。希望本次义诊的开展,帮助更多家长了解到自闭症是什么、自闭症的表现有什么,家长、医务人员和社会能为自闭症患儿及其家庭做些什么,让点滴爱心汇成涓涓细流,温暖更多人。

来源:红网

作者:龚萍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1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