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明华团队在《柳叶刀-血液病学》杂志发表儿童血液肿瘤患者新冠肺炎防控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林芝 编辑:周曼 2020-04-03 13:14: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3101947.wm.png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林芝)4月1日,湘雅医院小儿血液专科杨明华副教授团队在我院新冠专家团队、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等院内外专家的指导下,在《柳叶刀》子刊《柳叶刀-血液病学》杂志(IF=11.99)上在线发表了Comments—Strategic plan for management of COVID-19 in paediatric haematology and oncology departments,向国际同道推广湘雅医院儿童血液肿瘤患者对于新冠肺炎的防控经验,为阻遏新冠肺炎国际流行贡献湘雅力量。湘雅医院为通讯作者单位,杨明华教授为本文通讯作者,湘雅医院19级博士研究生林芝为并列第一作者。

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新冠肺炎为全球性流行病,截至目前全球病例已接近90万例。儿童血液肿瘤病人为一类接受长期化疗的特殊病人,一旦感染和爆发,可能面临更为严重的生命威胁。杨明华副教授团队结合我院新冠防控的实际经验,总结了小儿血液的分区防控经验,并推介到成都儿童医院等多家单位,帮助达到了小儿血液肿瘤患儿“零感染”的目标,并为相关疾病诊断与治疗调整提供中国及湘雅经验,为COVID-19的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湘雅医院小儿血液专科是小儿血液肿瘤专业博士点授权单位、国家卫建委儿童血液病专家委员单位、湖南卫建委儿童血液病与实体肿瘤治疗协作牵头单位,在儿童急性白血病、恶性淋巴瘤、颅内肿瘤、朗格罕组织细胞增生症等实体瘤、贫血性疾病的诊治及研究方面拥有很强实力。专科在儿童白血病细胞的死亡机制与耐药、白血病相关脓毒症、实体肿瘤的MDT诊治及临床研究上处于全国领先和世界先进水平;在Leukemia,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s Advances等重量级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论文21篇,总影响因子达151.4;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1项,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

来源:红网

作者:林芝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73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