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中抗癌记——给李赞团队一个大大的“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杨辉 张双 编辑:易锐华 2020-04-07 10:22:13
时刻新闻
—分享—

15862215242(1)_看图王.jpg

李赞在检查患者伤口。

红网时刻4月7日讯(通讯员 杨辉 张双)千里奔驰而来的罕见巨大胸壁肿瘤患者,新冠疫情期间,湖南省肿瘤医院李赞教授团队采用游离腹部皮瓣移植6小时手到病除。这是李赞团队抗疫以来加速手术后妙手仁心又一“杰作”。

患者刘女士是甘肃人,由于丈夫病逝,她自己又已退休,孩子还未参加工作,生活并不宽裕。2019年10月,她发现自己右胸部长了一个鸡蛋大小的肿块,不痛不痒,所以没有特别在意。可肿块越长越大,2019年12月底,右胸部的肿块已经长到菜碗大。心急如焚的刘女士就诊当地各大医院,只想赶紧做手术,可年关又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病情只能一拖再拖。

“等到当地医院开诊后就诊,医生说手术难度太大,这个手术做不了,建议我去湖南省肿瘤医院看病。”刘女士说。当地接诊的医生曾经参加过湖南省肿瘤医院的肿瘤整形培训班,对李赞非常熟悉。于是,在当地接诊医生的帮助下跨越千里从甘肃来到湖南长沙。

看到刘女士胸壁肿瘤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迅速长到西瓜大,李赞团队在最短时间内为她办理好住院手续。3月25日,刘女士在全麻下接受了右侧乳房肿物扩大切除同期游离腹壁下动脉穿支皮瓣修复手术,仅6小时就顺利完成手术,切下肿瘤重达7斤。术后3天,刘女士已经下床自行活动,术后7天就返回兰州了。

出院前刘女士感激地对护士长蔡歆说:“我知道这个病太难治了,老天爷对我太好了,让我遇见你们,为了我儿子,我得好好活下去。”

疫情期间,李赞团队把抗癌当成抗疫之外的又一战场。患者罗先生是李赞团队在抗疫期间从死神面前抢救回来的另一位幸运儿。在出院前他写下一封深情款款的信:

“2020年1月,我被确诊牙龈癌,口腔里一个暗红色的黄豆大小的颗粒竟然会是“癌”。我想好好陪家人过个春节后再去治疗,可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我只能在家等待……由于疼痛,整晚辗转反侧,口腔里针刺一样疼。体重直线下降,我根本没有办法吃东西,生活一团乱麻。得知湖南省肿瘤医院恢复接诊,我立即挂了李赞主任的号,住进了乳腺肿瘤整形外科。

住院期间,李赞依旧每天带队查两次房,即便是疫情严重的时期,也从未间断。看着医生护士笑意盈盈和关切的眼神,总能让我焦急的内心瞬间安宁。

我的手术很大,从我的小腿上取一段骨头,连着肉一起移植到牙龈上。在李主任和他团队的努力下,手术非常成功。明天我就要出院了,谢谢这个有爱的大家庭带着爱来照顾我……。”

抗疫期间,李赞团队没有放弃他们的患者,给了他们第二次生命。李赞和他的团队疫中抗癌的故事,同无数勇士们奔赴驰援一线的抗疫故事一样精彩,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杨辉 张双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07/7000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