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迎接支援湖北黄冈医务人员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夏爱民 苏芳 编辑:易锐华 2020-04-07 16:48:24
时刻新闻
—分享—

f974f144dd50b3a03683360a439069d.wm.jpg

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4月7日讯(通讯员 夏爱民 苏芳)春意暖、花已开,在结束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后,4月7日上午,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副领队兼联络员曾普华结束医学观察,经过短暂休整解除隔离后,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回到医院“大家庭”。

医院举行简单而热烈的迎接仪式。医院党委书记何永恒,院长苏新平等领导出席仪式,迎接战“疫”英雄曾普华回家,为他送上鲜花,献上最崇高的敬意,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致敬我们的英雄,您辛苦了。”

何永恒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义无反顾,在最需要的时刻冲在最前面,践行了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圆满完成了治疗任务,为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医院赢得荣誉,为中医药事业赢得掌声,我们为你骄傲。”

疫情发生以来,凭借白衣战士的高尚情怀,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发出组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援助湖北黄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号召时,曾普华临危受命,担任湖南省援助湖北黄冈前方指挥部副总联络人、湖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队长兼联络员、湖南医疗队中医专家组组长,于2020年1月28日(大年初四),告别年老体弱的父母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带领137名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最前线——湖北黄冈,投入到确诊病例集中收治点——黄冈市大别山医院前期筹建和紧张的救治工作。

战疫中,曾普华第一时间带头成立了援助黄冈湖南医疗队中医专家组,并带领大家积极推进中西医多学科协作治疗,湖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独立主管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六病区中医药治疗参与率95%以上,减轻了抗病毒药物的副反应,加速了患者康复进程,缩短了住院时间,提高了治愈率和重症患者的救治成功率,降低了死亡率。

3月22日,湖南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平安归来。3月18日,最后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他们日夜战“疫”、坚守50多天,顺利实现“清零”,完成阶段性历史使命……这一切,凝结着每一位医疗队队员的汗水和泪水。医疗队全面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贡献了湖南力量。

一批批医护人员用大爱和坚守,用无私和奉献,牢牢筑起生命防线,扛起了抗疫主战场的重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的责任和担当,是新时代人们的英雄和榜样。

来源:红网

作者:夏爱民 苏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07/7000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