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防疫工作准备就绪 学校开学了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编辑:易锐华 2020-04-07 17:36:33
时刻新闻
—分享—

393c1a01f5eacc6980bf6b70dd6947a.wm.jpg

慈利县第二中学学生按要求有序进入校区。

红网时刻4月7日讯(通讯员 王健)4月7日,张家界市慈利县高三、初三学生正式开学的第一天。在江垭镇慈利县第二中学可以看到,学生们正按照全县疫情防控要求,通过校东大门公路校门入口、门卫值班处时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在督导员协助老师做好验收“报到单”、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等工作后,顺利进入了他们期盼已久的校园。

进入校园后,只见每个岔路口都安排有督导员值守,指引学生进入教室、宿舍区路线,劝导学生路途不扎堆,少聚集,少交流,保持间隔1米距离。食堂、宿舍、教室均配有经过培训的督导员值班值守,要求学生们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在校期间疫情防护工作。

慈利县此次开学的为高三、初三学生,全县共计48所学校,9280名学生。慈利县为做好辖区学生开学入校疫情防护工作,提前部署和谋划教学安排。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教育局,在3月底分别开展住校医生和老师的培训,加强学校防护物资储备和环境整治,强化校园安全管理,重点明确了“本地疫情不缓解不开学、本校疫情不掌握不开学、防护物资不到位不开学”的三个基本条件。

慈利县对各学校要求学生、教职员工返校必须佩戴口罩,校园重点区域要定时进行消毒,定时开展相关人员体温监测,对于体温异常者按要求及时报告和应急处置等。同时,加强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等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多途径确保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科学有序,最大限度地保障全县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07/7001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