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疫情期间健康扶贫“不打烊”

来源:红网 作者:杨锦涛 编辑:易锐华 2020-04-08 17:08:48
时刻新闻
—分享—

1586328139(1)_看图王.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杨锦涛)“我腿脚不方便,去街上很困难,这种贴心上门体检服务解决了我难题! ”4月7日上午,岳阳郭镇乡仓田村的李娭毑感激地说。李娭毑今年67岁,患有高血压、脑梗塞后遗症多年,行动非常不便,每次都是奇家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入户服务。

为期4天的健康扶贫体检在仓田大队部展开,奇家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扶贫体检组人员在仓田村大队部队给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行健康体检和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用药情况,针对不同个体进行服药指导,向他们宣传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近期,中心党支部通过“疫情防控”“健康扶贫”“公共卫生”三管齐下的方式,将仓田村各个扶贫小组的贫困户小范围集中起来进行扶贫政策解读、健康体检以及防疫、糖尿病、高血压等健康宣教。

3月初以来,奇家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陆续恢复对贫困户人员的健康扶贫工作,奇家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电话分时间段预约体检人员,统一在仓田大队部为扶贫人员进行健康体检。通过此次健康体检,共体检建档立卡健康扶贫人员和老年人共115人,提高了群众的知晓度,使群众得到了更加优质的公共卫生及医疗服务,群众切实体会到了健康扶贫工作带来的好处。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区卫生健康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两手抓,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区卫生健康局继续保持绝不停顿、绝不大意、绝不放松的战斗姿态,一鼓作气把攻坚任务落实落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杨锦涛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08/7004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