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桑植县积极推动医共体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编辑:易锐华 2020-04-15 18:07:29
时刻新闻
—分享—

4a06317d9f31361ccbc3c0f6501f58a.wm.jpg

医务人员在检查患者的片子。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钟昱)4月14日,张家界市桑植县民族中医院在陈家河镇卫生院对CT检查设备安装调试完毕,同时在中医院放射科主任唐熙军指导下,顺利完成了首列CT检查,为陈家河镇卫生院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增光添彩,再上一台阶,更是自医共体医院成立以来的又一次质的飞跃。

“我颈部肿胀两年多,腹痛腹胀七八天了,医生早就建议我去县城做CT检查,可是我年纪大了,家又离县城比较远,交通不方便,在县城又要住又要吃的,检查还要排队,不一定一天就可以检查完,开支也不得了,一直就没有去,现在知道我们卫生院可以进行CT检查了,我第一个就赶来了。”年近古稀的覃婆婆激动地说。

自医共体改革启动后,陈家河镇卫生院与县民族中医院签订了医共体协议,县民族中医院先后投入设备、物资,按照二级医院标准着力对陈家河镇卫生院进行打造。该卫生院现拥有业务用地3380平方米,床位73张,拥有全自动生化仪、CT机、彩超等医疗设备,配置了标准化无菌手术室、内科抢救室等基础设施。同时,县民族中医院派遣各科室骨干和6S管理团队,长期开展诊疗指导,完成“6S”精细化管理打造,不仅实现了乡镇卫生院儿科门诊从无到有的跨越发展,医院面貌也得以焕然一新。随着技术力量和内外环境的改善提升,卫生院外乡住院、门诊就诊实现大幅增长。

桑植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推动医共体建设工作,科学构建合理有序的分级诊疗体系和“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8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