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出征!湘雅两位支援湖北专家赴哈尔滨指导新冠疫情救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闻 邓磊 汪泉佺 曹璇绚 编辑:刘丹 2020-04-16 20: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16201756.jpg

两位专家临走前收拾行李。

微信图片_20200416201743.jpg

支援专家与医院院领导合影。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罗闻 邓磊 汪泉佺 曹璇绚)4月16日下午5点,支援湖北凯旋回湘并于昨天刚刚结束医学隔离回家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吴安华教授和呼吸内科主任潘频华教授,接到紧急通知,马不停蹄地启程奔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指导和支援当地提升新冠肺炎防治救治能力。

据悉,原本湘雅医院给予了所有支援湖北医疗队员10天的假期,但吴安华教授和潘频华教授都主动放弃了休假,今天已经投入到了紧张忙碌的临床工作中。中午,两位专家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通知,将由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带队,出征哈尔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的召唤肯定毫不犹豫,因为湘雅院训就是公字当先。”潘频华教授一大早就来到病房查房,并参加了答辩及处理科室日常事务。一回科室就忙得团团转的他,利用简短的时间随便收拾了几件衣服就又出发了。值得一提的是,1月23日,潘频华教授曾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赴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督查指导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有了之前的经历和支援湖北的胜利再出征,我们更有信心了。

潘频华教授的爱人肖佩君赶来匆匆与丈夫一别,眼眶里噙着泪花。“我真的还没有缓过神来,在支援湖北抗疫和回来隔离期间,他心里装的全部是工作。作为妻子,我心里其实挺担心他的。昨天,他匆匆赶到湘潭紧急会诊,回家已经11点多了。”对丈夫再次出征虽有几分不舍,但是她更希望潘频华不辜负国家和医院对他的期望,早日凯旋。

“昨晚十点刚把他接回家,今天又好多事情,在家一餐饭都没吃就又走了。走的时候,穿的还是那双去武汉时的旧跑鞋,为的是方便奔波。”吴安华教授的妻子李凤云虽然心疼,但也充分理解和支持,默默在家为丈夫收拾了行装。考虑到吴安华身体不是很好,李凤云专门跑去药店为他准备了一些药品。她坦言,把一生所学用在治疗疾病上,这是他的光荣,也是她的骄傲。

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表示,湘雅医院作为国家委属委管医院,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责无旁贷。虽然前期在湖北湖南两个战场全力以赴,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黑龙江输入性病例逐渐增多,需要全国支援,湘雅医院就应该挺身而出。

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表示,此次赴哈尔滨指导新冠疫情救治工作的专家组只有两位医学专家,都来自湘雅,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湘雅的信任。他们是湘雅精神的体现,是湘雅人的缩影。希望专家们保重身体,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主动对接,为专家们做好后勤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罗闻 邓磊 汪泉佺 曹璇绚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16/7079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